女教师因无力偿还信用卡欠款被判诈骗罪获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教师因无力偿还信用卡欠款被判诈骗罪获刑
2009年10月10日 09:44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利息及滞纳金已高达3万多,法院判其有期徒刑1年半,并退赔本金还罚5万元

  成都金牛区某中学老师温某,先后多次利用信用卡透支消费1.3万余元,最终酿成“苦果”:她因无力偿还本息和滞纳金累计4.5万余元的银行欠款,近日被金牛法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不但要退赔1.3万元本金,同时还处以5万元罚款。

  刷得欢 中学老师成“购物狂”

  家住石笋街的温某,今年41岁,是金牛区一中学的老师,在同事们眼中,她是个讲究穿着追求时髦的人。2006年初,温某发现身边的朋友大多使用起了信用卡,买东西不用付钱,轻轻一刷卡,就能拎东西走人,“有了信用卡真方便,只需要按时向银行还款就是了。”

  2006年4月,温某在朋友的建议下,来到西月城街某银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消费额度为5000元。随后的日子里,因为没有使用现金,平时工资不高的温某并没有感到心疼,只要能刷卡的地方,都毫不吝惜地掏出信用卡。到去年2月,温某多次使用这张信用卡,刷卡消费金项链、戒指等高档物品,透支共计13606.47元,俨然成了同事眼中的“购物狂”。

  不还钱 欠款噌噌翻了2倍多

  之前没有过使用信用卡经验的温某,最初因为粗心大意,没有及时向银行还款,最后将信用卡扔在家里,还款事项不了了之。虽然从去年4月开始,温某陆续收到银行的催款通知,但她心存侥幸,并没有放在心上。谁料,催款单越寄越频繁,欠款数额也噌噌地往上飙升,1年多过去后,温某欠该银行的本息和滞纳金已经翻了2倍多,高达45522.08元了。

  “最开始是不想还,但没想到银行的滞纳金太高了,到我想还的时候已经还不起了。”温某和丈夫离婚后,一个人居住,名下几乎没有固定资产,眼见欠款数字不断增加,只有干着急。

  自作孽 中学老师变成阶下囚

  今年4月16日,银行方到金牛公安分局报案,称发现一个叫温某的女客户拖欠本金13606.47元以及利息、滞纳金31915.61元,一直用电话和信函等方式向其催收,催收次数高达16次,可温某均以各种理由和借口推脱。据银行方的消费记录显示,温某曾使用信用卡在金牛区易初莲花超市等地透支购物,共有21次刷卡消费记录。

  金牛警方于5月14日将温某抓获归案,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将其刑事拘留。“银行不把滞纳金免了,我有钱也不愿意还。”在接受警方和检察院调查时,温某始终表示不愿意偿还银行欠款。

  经金牛检察院提起公诉,金牛法院近日开审此案。法院审理认为,温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恶意透支,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于是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金牛检 记者张运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