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富二代”豪掷百万摆婚宴 仪式好似科技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富二代”豪掷百万摆婚宴 仪式好似科技秀
2009年10月10日 13:59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富二代”豪掷百万摆婚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包下了整个酒楼,婚宴桌数超过120桌。只需在酒店布置的触摸屏上签到,客人影像资料就直接进入了系统,客人所坐桌号就在触摸屏上显示出来了。

  看着好像是在拍电影,其实却是一场即将在江城举办的真实婚礼。记者昨日从承办此次婚宴的湖锦酒楼西北湖店获悉,这次婚礼是该酒楼接待规模最大的一次婚宴,新郎是汉正街一个商人的儿子,典型的“富二代”,整个婚礼花费近百万元。

  包下整个酒楼

  据湖锦酒楼西北湖店负责人介绍,一次举办五六十桌婚宴的比较多,而包下整个酒店,一场婚礼超过120桌还是很少见。

  该负责人透露,目前该新人定于10月21日晚包下湖锦酒楼西北湖店,初步预订婚宴120桌,不过可能还不止这个数。最开始计划宴席按1580元一桌预订,不过第一次来点菜就已经达到了2000元/桌。

  据知情人士透露,预订婚宴的新郎是汉正街一个老板的儿子,典型的“富二代”,目前还在读书。

  婚宴桌数多为明显特征

  仪式变成“科技秀”

  “策划这次婚礼花了一个半月时间。”承办此次婚礼仪式的武汉金玉缘婚庆公司负责人称,这次婚庆个性化比较明显,高科技产品运用特点突出。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这次婚礼仪式首次使用了“婚庆宝”,客人到达酒店签到,只需按动特定触摸屏,个人影像资料便自动进入系统,而触摸屏上便出现客人座位提示。

  “上百桌婚宴,以前需要很多人帮忙招呼,但现在用上‘婚庆宝’,只需要2人就可以了。”金玉缘婚庆公司负责人称,新郎偏好蓝色,婚宴全部采用白色桌布,利用灯光技术,成像蓝色。同时利用舞蹈元素,改变以往婚庆单一舞台模式,除了主舞台,还有很多小舞台。另外这次婚宴开始前,还有女子中式乐坊、古筝、小提琴等演奏。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么特别的婚礼仪式,价格当然不菲。一般金玉缘婚礼仪式价格2万元左右,而为这个“富二代”量身打造的婚庆仪式,价格至少翻了数倍,不低于20万元。

  金玉缘婚庆公司负责人称,他们公司每个月80%的业务单子来自“富二代”,“富二代”更注重个性化,趋向于简洁,但更讲究品位与档次。

  该人士称,原先布展、装饰灯、婚庆仪式只占“富二代”整个婚礼支出10%左右,而现在占到了30%。

  “现在富二代大多是80后,社交比较广泛,多桌数婚宴为明显特征。”湖锦酒楼西北湖店经理杨柳认为,从他们酒店来看,原先三四十桌就很多了,现在七八十桌也不稀奇,湖锦酒楼西北湖店仅10月份就有两个“富二代”预订了婚宴,一个120桌,另外一个按5000元/桌标准预订了50桌。

  专家观点

  现在“富二代”都是80后,缺乏贫苦的记忆和草根情结,这代人注重时尚,比较以自我为中心。结婚是人生大事,“富二代”举办隆重婚礼无可厚非,不过要有正确的财富观,不可铺张浪费。——武汉大学社会学家尚重生 (长江商报 邹茂林)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