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火车站交通标识缺位 司机常吃罚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口火车站交通标识缺位 司机常吃罚单
2009年10月10日 14:20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火车站广场的道路有箭头指示方向,前方右侧不远处就是粤海公司进出通道。记者邓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日上午,有市民向南海网反映称:海口火车站广场旁的粤海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进出通道没有设置相关交通标识,常有驾驶者在无意间违章。

  9日中午,南海网记者首先赶到海口火车站进行实地查看。粤海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位于火车站旁,因此在车站广场旁有一条进出通道与广场后的道路相连。在这条粤海公司的进出通道上转了几圈后,记者发现该道路上确实没有限制左转的标识。但是,与此相连的广场道路为单向行驶的道路,因此当车辆从粤海公司的进出通道出来时,一旦车辆左转就变成了逆行,成为违章行为。

  报料人告诉南海网记者,他就在粤海公司工作,10月5日早上就因为左转出车被认定为逆向行驶,被海口铁路公安处交通警察大队罚款200元。报料人说,因为进出通道边上没有交通标识,粤海公司有不少工作人员都因为在路口左转被认定为违章。

  随后,记者来到海口铁路公安处交通警察大队了解情况。经了解,该交警大队在今年初成立,是全国铁路系统的第三支交警队伍,但目前仅有4名民警,却同时负责南港码头和海口火车站两处岗点,警力严重不足。据有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8月28日,海口铁路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就在海口火车站张贴了《关于整顿铁路地区道路交通秩序的通告》,同时还在附近商店门前张贴。通告称,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塑造省会城市良好的窗口形象,确保铁路区域道路交通安全,从即日起实施整治。

  就市民反映粤海公司进出通道没有标识牌一事,海口铁路公安处交通警察大队表示,经过火车站广场的道路本来就是一条单行路线,有经验的驾驶员应该能从地面的箭头标识看出该路段不能左转。为了令群众更方便、直观地了解该路口交通情况,交警大队也准备在路口树立禁止左转等道路标识牌。目前,相关的道路标识牌正在制作当中,近期即可上岗。(记者邓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