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女司机抱八旬乘客上车 对方女儿当场落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交女司机抱八旬乘客上车 对方女儿当场落泪
2009年10月10日 15:2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阵子,上海的“公交MM”顾佳雯在网上大大走红。在拥挤的车厢里,在堵车的郁闷中,公交MM温柔的一笑一颦、一举一动着实给了乘客们最大的安慰。而就在昨天,在咱们杭州有名的8路车上,也诞生了一位最美“公交MM”,所不同的是,她留给乘客的不仅仅是美丽,还有感动。

  寻找8路车上的好司机

  “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到那位司机,好好谢谢她!”昨天上午,家住浙大御跸苑社区的李女士激动地给本报打来了电话。

  李女士说,昨天早上,她和87岁的老母亲去逛南宋御街,9点半的时候在鼓楼坐8路车回家。可能是由于车门离地比较高,老太太又比较重,搀了几下都没有搀上去,正好公交车司机看到了,一把抱起了老太太,就这样抱上了车。

  那一抱让老太太家人特别感动,李女士说:“她就说了一句,‘你们走开,我来!’一捋袖子就把老太太抱上了车,我都傻眼了,我今年64岁了,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公交车司机抱乘客上车的,当时就感动得流泪了。”

  回到家后,李女士一家还是特别感激。她对记者说:“我只记得那位公交司机是个姑娘,有一头金色的长头发,我偷偷地给她拍了照片,不过只有一个背影。她说了一句话:‘以后这样的事情会越来越多’……哦,对了,她长得很漂亮。”

  那一抱真让人感动

  根据这个线索,记者找到了这位李女士口中的漂亮姑娘。她叫王秋月,28岁,是公交二公司三车队的一名普通司机。听明来意后,她连连摆手说:这才多大点事儿,没啥好提的。

  说起上午的事儿,王秋月说,当时车铃已经响过,急着发车,看到老太太一时上不了车,她心一急就把老太太抱上了车。

  怎么抱的?就是“熊抱”一样抱。虽然是个地道的杭州姑娘,王秋月却不是那种小鸟依人型的,不但壮实,而且性格也大大咧咧,说起话来夹着些北方口音,时不时爽朗地大笑一番。

  “当时车门又窄,而且老太太边上有人在搀她,只能用抱啊,不然怎么上得来?谁知道,他们上车后就特激动,一直问这问那,还要给我拍照,当时我就想和他们说,这事没什么的,别放在心上,但是我在开车呀,开车不能说话的,没想到她给你们打电话了,哈哈!”

  这一抱不仅李女士说一辈子没见过,王秋月也说从来没有抱过乘客,这次纯属“意外”,她笑呵呵地说:“其实老太太不重的,我块头大,一抱就上来了啦!”

  虽然,王秋月觉得没啥,但是老太太可不这么想,她说,被抱的一刹那特别感动,这和搀啊扶啊的不一样,而且这丫头抱得实在,感情也实在,真是个好姑娘。

  老人家们都特喜欢她

  素面朝天,火辣辣的性格,热乎乎的心肠,王秋月在乘客眼里,特别是经常乘坐8路车的老人家们的眼里,不但人美,心更美,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最美“公交MM”。

  8路车途经医院、景点,是杭州一条老公交线路了,而且王秋月上的又是早班居多,所以她这辆车上老人家特别多,对老人的搀搀扶扶、帮些小忙那是常有的事儿,加上她直爽的性格,特别受老人家们的喜欢。其实很多8路车的老乘客都认识这位总是笑呵呵的女孩,只是从来不知道她叫啥名字。

  听说我们称她为最美“公交MM”,王秋月赶紧摇头,说她自己可不美,“脸上有好多小豆豆呢。没办法,早上要早起,根本没时间护理,经常是抹把脸就得赶着上班去。”

  不问不知道,原来王秋月最早的一班车是凌晨3点40分出发,所以不但没有时间“打理”脸蛋,连找对象的时间都大大被占用,“没办法,上完班太累了,回到家就呼呼大睡,而且因为早班,晚上也不敢太晚睡,所以作息时间大部分和别人错开,谈恋爱也不好谈啊!”王秋月呵呵笑着说。

  所以,她还是个单身MM哦!赶紧追还来得及。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