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压力成瘾"强迫症 女白领长假每天按时"上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患上"压力成瘾"强迫症 女白领长假每天按时"上班"
2009年10月10日 17:02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假这几天,我根本就没休息好。总觉得不踏实,每天都要去单位看看”,昨日中午,在贵州省人民医院门诊大厅,贵阳一家广告公司的谭小姐苦恼地说。

  据谭小姐介绍,她是四川人,两年前大学毕业后,她独自来到贵阳工作。由于工作压力大,事务繁多,每天忙忙碌碌,就连休息日都不肯放松。为此,她至今没有谈恋爱,“怕恋爱影响了工作”。

  近两个月来,她发现自己越来越不对劲,不仅工作时间比以前更长,而且就连双休日,她都不愿意休息。这个黄金周,她原计划在10月3日就出去旅游。“1号、2号我安心地睡了两天觉,但是到3号我就觉得难受了。”谭小姐说,她是3号中午的火车,但早上7点半就醒了,按照平时的习惯洗漱过后,准备上班时才意识到还在放假,当时她觉得十分的失落,干什么都提不起劲,甚至感觉到头晕、难受。随后,她决定到单位去看看。

  “你说奇怪不,一到单位,我发现我自己又有精神了”,谭小姐告诉记者,黄金周放了8天假,除了1、2号以外,3号至8号,她也按时去单位上了6天班,“其实在公司没事做,我就是觉得坐在那里踏实”。谭小姐苦笑着说,朋友们都说她是“工作狂”。

  据贵州省人民医院的一位心理医生分析,谭小姐的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压力成瘾”强迫症。这是在激烈竞争环境下,因责任或不安全感较重,对工作压力产生较大依赖造成的。医生告诉记者,医院也接诊过类似谭小姐症状的患者,以年轻女性白领为主。

  医生建议,谭小姐可以尝试暂时停止手头的工作,适当放慢生活节奏,每天坚持抽出一些时间留给自己,发展一些工作之外的爱好,如看书、听音乐等。如果已经出现失眠、抑郁的严重症状,就要及时求助医生,必要时配合药物治疗。

  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记者 张其琼 杨志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