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危房里建起"造币厂":复印+剪贴=假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在危房里建起"造币厂":复印+剪贴=假币
2009年10月10日 17:3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靠一台彩色喷墨多功能一体机和手工剪贴技术,绵阳市安县秀水镇农民叶某某竟然在一间危房里造出相当逼真的假币。在自己的造假机器出现故障后,还到镇上复印店要求加工。近日,安县警方通报,塔水派出所捣毁一个伪造人民币的窝点,案情上报省公安厅。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有人在复印店加工假币,我们开始还不相信,后来在塔水镇朝兴街圆圆复印店里将嫌疑人叶某某抓获。”据派出所民警介绍,9月28日中午12时许,一个骑自行车的中年人来到圆圆复印店,拿出6张面额百元、1张面额为50元的真币,要求复印店为其复印。

  经多次审查,叶某某供述他的“造币厂”设在一间因地震造成的危房里。民警赶到后,现场收缴一台既能打字、复印,又能扫描的多功能彩色喷墨复印机,假币成品面值26200元,还有不少半成品和一些用于印制假币的A4纸7张和各种修正液。

  叶某某称,印制的成品假币只是用来供自己买东西,没有流给别人。“造币厂”就他一人操持。工序也比较简单,先将真币正反两面复印,再用手工仔细剪接粘合而成。

  四川新闻网-三江都市报 彭勇黄志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