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涉黑团伙招人优先招逃犯 买枪弹壮大黑色武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涉黑团伙招人优先招逃犯 买枪弹壮大黑色武装
2009年10月12日 10:07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打黑民警紧急出动。市公安局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血迹斑斑的现场,杂乱无章的线索,漂浮不定的疑凶,精心掩盖的犯罪……真相往往就像沙里的金,需要付出千般心血万般力气,才能始见端倪。

  如果没有警方的细心追查,这桩发生在北碚街头的杀人案很可能只被当做一般的刑事案件予以结案。在警方反复7次“地毯式”的现场回访后,一些非正常的蛛丝马迹被收集起来,警方对该案的关注度直线上升。

  嫌疑人自以为掩饰技术高超,熟练地拐了许多个“弯”,但在这一次“拐弯”时却掉以轻心了。真相终于大白:掩盖在这桩因赌债纠纷引发的雇凶杀人案背后的,是一起有组织的涉黑团伙犯罪。

  血溅闹市,暴徒公然杀人

  2009年6月26日下午3点半,在北碚区辽宁路新村67号楼下停车场,某娱乐会所老板梁益平像往常一样准备驾车出门,他刚要关上车门,突然从路边杀气腾腾冲出几个男子,拉开车门,挥刀向其猛砍。仅两三分钟的时间,左手被砍成数段的梁老板就身中17刀,鲜血淋漓地倒在座位上……

  等街上目击群众反应过来,手持砍刀的几个杀手已迅速如鸟兽散,其中两人在附近跳上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逃匿。

  梁被送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当晚死亡。

  抽丝剥茧,凶案幕后有黑手

  专案组对现场进行了“地毯式”的勘查,找到了被凶手丢弃在现场附近的砍刀,在受害人车上、以及遗留于现场附近可能用来包裹砍刀的报纸上提取了可疑指纹。民警反复7次对现场周边群众进行走访,终于找到7名现场目击者,基本掌握了案发时的整个过程。

  初步明确:两名凶手从6月22日开始,就在梁益平的住家附近对其跟踪、踩点,逃跑时乘坐的是一辆牌号为“渝B”开头的黑色桑塔纳轿车,往北碚区辽宁路方向逃逸。

  与此同时,专案组技术民警紧张地进行了现场模拟实验,密集调取点位视频监控,准确找出了嫌疑人的逃跑路线。

  侦查员们都是些刑侦老手,办理过多桩凶杀案,他们发现,与以往的案子不同,这一次的凶杀案,凶手选择的作案地点、挥出的刀、逃跑的路线都进退有序,似乎有一种黑暗的力量在操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案发生在我市“打黑风暴”启动之后,歹徒在北碚闹市公然持刀杀人,社会影响极其恶劣,警方认为,这是黑恶势力在公开挑衅。

  6月28日,市公安局将此案作为该局“打黑除恶”挂牌案件进行侦办。鉴于北碚公安分局黑恶保护伞凸现,且打击不力的情况,市公安局当即决定,此案由市局主侦,沙坪坝区分局主办,采取多种侦查措施,全力侦破此案。

  专案民警在侦破这桩凶杀案的过程中,剥离出了一些表象的东西,另起炉灶,深入追究,终于印证了他们的“第六感”。这“第六感”曾一次又一次地让他们在案侦中发掘出惊人的真相。

  案发30多小时后,嫌疑人露出的一个破绽被专案组紧紧地咬住了。杀手、望风人、现场组织人、外围指挥人明晰起来,民警顺藤摸瓜,这个涉黑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随着侦查的深入,专案民警从错综复杂的线索中,层层剥离出该团伙上层操控者的真实面目。7月5日,专案组发出收网命令,民警兵分数路,从长寿、巫山、西安等地抓获多名嫌疑人。

  半道拆伙,引来杀身之祸

  雇凶杀人的嫌疑人李显光与死者梁益平曾经是生意场上的朋友。

  49岁的李显光早年在北碚澄江镇靠开卡厅起家,在经营中积累了一整套发迹致富的经验。2003年,他与梁益平、肖某三人合资经营北碚某娱乐会所,梁入股份额40%,李、肖两家各出资30%。三家口头约定:该会所全权交给有经营之道的李显光打理,梁、肖两家当翘脚老板只等年底分红。同年10月17日会所开业以后,生意红火,但梁益平这边开始出现的“状况”给经营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因嗜赌如命,梁益平经常输了钱,就直接到会所柜台上找出纳拿钱,甚至有几次还被放水公司的马仔押到会所逼债。此举引起李显光不满,到了年底分红时,梁益平被扣除的红利自然不少,身为会所大股东的梁开始对李显光产生意见,认为李不大器不耿直。

  加之梁益平一个绰号叫“四妹”的朋友在会所打工期间,私自卖烟以及拿会所的酒水到会所外面销售,还依仗与大股东的密切关系,在会所里俨然以老板的姿态发号施令,又令李显光大光其火,两人矛盾冲突升级。

  2007年10月17日,有意另起炉灶的李显光在北碚与人合伙又新开张一家会所,李显光找梁益平要求退出他的30%股份,梁不答应,并叫他净身出门,交出帐目。李见拿不回股份,就将会所的8万元现金带走。

  李显光的新会所开张大吉,老客户很快被吸引过来,梁益平的会所生意一落千丈,从此,梁益平逢人便口出恶言,恣意贬低李显光,两人的矛盾达到白热化,有次两人在电话里相互恶语威胁,“不是我弄死你,就是你弄死我!”

  矛盾升级,合伙人雇凶杀人

  今年3月的一天,喝了酒的梁益平来到李显光的办公室,要求李显光承担其老会所的亏损费用,李不给,梁益平大吵大闹一通后被人劝走。过了一会,梁益平夹了个手包再次到李显光的办公室大闹……事后,李显光的朋友对他说,梁益平离开时,曾咬牙切齿地吼道:“老子包里有枪,弄死你!”

  李显光顿感安全深受威胁,心情郁闷,多次找渝北“道上”的朋友杨天庆诉苦。一天晚上,在李显光的会所里,杨与李显光等人在一起唱歌、吸食毒品时,李显光又提起了与梁益平的事,并要杨天庆帮忙砍杀梁益平,还明确了要砍杀的部位,要求把梁的脚杆砍掉,让他生不如死,同时交待杨邀约北碚以外的人下手。

  杨天庆手下有一帮在“道上”混的喽罗,专接“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生意。杨当时正准备到北碚“发展”,而随着会所的生意越做越大,李显光也觉得需要一个“拳头硬”的人来罩场子。今年春节,二人一拍即合,李显光还答应会所扩大后让杨天庆入股。如今“朋友”有难,杨天庆一口应承下来,帮其解决。

  由谁来担任“行刑人”呢?杨天庆作了精心挑选。今年4月的一天,杨天庆把团伙里的“二号人物”何彭裕叫到江北一咖啡厅,对其吩咐:“你去找几个不是北碚本地人的‘兄弟伙’,把梁益平的脚打断。”杨天庆交给何彭裕1万元现金作为前期的费用,并要何专门购买一部手机和电话卡,让其与他单线联系,还安排了专接杀手的车辆。

  何随后约曾川、刘成虎、刘渝、李渝、邹猛、胡新、吴朝林等黑道杀手,租房进驻北碚,四处寻找梁益平。

  4月29日晚,杨天庆在李显光的会所意外发现了梁益平,打电话通知何彭裕带人到会所守候,因梁益平身后有保安,加之突然停电,他们只能放弃了这次砍杀的机会。事后,杨天庆认为何彭裕年龄过大、办事不力,又把组织实施行动交给得力干将曾川指挥,他还鼓动参与者:“把事做成了,25万大家分,我一分钱不要。”

  之后杨天庆找到李显光要了2万元,作为杀手们的食宿费用,为便于行动,他还亲自到北碚租了3套房屋给曾川等人,直至“6·26”乱刀砍杀梁益平命案发生。

  经查明:参与“6·26”雇凶杀人案的凶手大都是有犯罪前科的无业闲散人员,其中刘渝,2002年,因抢劫被江北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刑满释放;刘成虎因盗窃被判刑4年,在崇州监狱服刑至2000年刑满释放,后又因犯罪成为网上逃犯;杨天庆、简绍坤、曾川三人分别因故意伤害,故意杀人,非法买卖枪支,成为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的目标。

  以暴养黑,黑帮做大成势

  杨天庆,35岁,渝北区人,仅有小学文化。他在渝北区靠打打杀杀起家,手下网罗了一批网上逃犯、刑满释放人员和社会闲杂人员,以凶狠在当地挣得了“响当当”的名头。经查,除“6·26”雇凶杀人案外,其手下还另背有3件命案。

  杨天庆在渝北有个出名的“段子”———吃苍蝇。

  杨天庆有一次带人到渝北区两路镇一家名气很大的水煮鱼店吃鱼,杨天庆以吃鱼时发现苍蝇为由,把女老板叫来,要其当面把苍蝇吞下。女老板不认识杨天庆自然不肯买账,没想到杨天庆竟抬手将苍蝇吃了,离开时还放话:吃了苍蝇,身体受损,要找人算账!次日晚,该水煮鱼店来了七八个平头,每人腰上都别了把砍刀,他们要了一大桌菜,等水煮鱼上桌后,这伙人以菜太辣为由,掀翻桌子,大吵大闹,吓得店内的客人纷纷躲避……

  女老板的丈夫回家后,得知妻子得罪了杨天庆,赶紧找人说和“私了”。第二天下午,女老板和丈夫在一酒楼见到了杨天庆,当时杨坐在一把椅子上,身边站满了马仔,大哥派头十足。女老板和丈夫上前请其原谅,并愿拿5000元赔偿费,杨天庆对其不理不睬,让身后的马仔发话,要其拿10万元“私了”,后来,由于受到公安人员的干预未遂。

  渝北区双龙大道一餐馆老板在一家“放水公司”借了20万元的高利贷,该“放水公司”找杨天庆帮忙收债,并许以重金酬劳,因餐馆老板外出躲债,杨天庆带着手下四处寻找未果,便打起了担保人李某的主意。李某开了一家出租车公司,家底丰厚,杨天庆带人向其强行索要了20万元。

  杨天庆对手下的“业务”管理严格,规定成员平时不准互相打听去向,电话必须24小时开机,一打电话人就得到场。“心腹”曾川有一次外出办事,没开手机,惹得杨天庆很是冒火,多次在其手下面前大骂。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