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女生拒当形象代言人 呼吁建立“贫困生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支教女生拒当形象代言人 呼吁建立“贫困生基金”
2009年10月12日 14:40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和总书记有个约定”宏志班女生大学毕业回渝支教;该文被《人民日报》海外版转载后迅速引起华侨和海外大学生关注。庹蓝兰是重庆首届高中宏志班的学生,从中国农大毕业后,毅然放弃北京的高薪工作,上月来到了全国贫困县——丰都;在今年5月的一次座谈会上,她曾向胡锦涛主席承诺:“回家乡去做一名支教老师!”

  在英国留学的重庆女孩张旭亚昨日说:“在网络上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很感动,希望能够帮助她。”一些华侨通过重庆的亲戚联系上本报,也希望能够捐助庹蓝兰。

  “我们老板想让你当公司的形象代言人。”前日,庹蓝兰接到了上海某家具制造公司打来的电话,原来,该公司老总在网上看到该报道,被庹蓝兰放弃高薪工作回乡支教的精神所感动,而且觉得这个女生形象气质都不错。但该公司的邀请遭到庹蓝兰婉拒。庹蓝兰通过本报向关心她的人表达自己的感谢,“如果有人愿意出资建立基金会,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我会支持。”(记者 汪再兴)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