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工作数月难讨工资 法院提醒勿盲目找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学生工作数月难讨工资 法院提醒勿盲目找工作
2009年10月12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0月12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刘振宇)找工作心切未仔细考察用工单位实际情况,工作数月却拿不到工资。近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大学生讨要工资系列案件,经调解,被告某公司同意向五名原告支付生活补贴。

  李某等五名学生是宁波几所大专院校的应届毕业生,很久都没有找到工作。在一个招聘会上,李某等人被一家设计公司的招聘信息所吸引,该公司与李某等人的专业对口,虽然初步商谈的待遇不是很高,但许诺将来随着公司发展会逐步提高待遇,而且公司会为新招聘的大学生安排专门的培训。找工作心切的李某等人没有多想就迅速与该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

  但到公司上班以后,李某等人才发现该公司的实际状况与想象差距甚远。为节约开支,公司在居民楼内租赁房屋办公,时常被周围邻居投诉。公司迟迟不与他们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却要求李某等人天天上班,否则就要从本就不多的工资里扣钱,月底还不能拿“全勤奖”。考虑到找工作不容易,李某等人十分珍惜这份工作,按时上、下班。

  为了节约生活开支,几个人合租一套房屋居住。好不容易盼到月底发工资的时候,公司却用百般理由拖延,并许诺银行下发贷款就立即发工资。就这样,李某等人在该公司干了2、3个月,每人却只领到几百元补贴,甚至连去外地出差都是自己垫付的费用。

  在数月讨工资未果后,李某等人觉得再待在这个公司已经没有意义,就要求和公司终止就业协议。公司对此无异议,并承诺根据每个人的实际表现和考勤状况给予两三千元不等的补贴。但约定时间到期后,该公司仍不给钱,无奈的李某等人只能将该公司诉至法庭。经法院调解,双方协商被告于10月底前付清拖欠的生活补贴。

  法院提醒找工作的学生,签订就业协议前应仔细考察用工单位的详细情况,有工作意向后,应要求与企业建立规范的用工关系,盲目找工作很可能面临各种风险。(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