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以“亚运礼仪”服务世界客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梅州以“亚运礼仪”服务世界客商
2009年10月13日 0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十月十二日电 (马云霞)“二00九梅州•世界客商大会”将于十月十三日在广东省梅州市举行,全球一千二百多名客商齐聚客都梅州。梅州市有关方面今天表示,为此次盛会,梅州市特意聘请了广州亚运会首席培训师谭建光教授为志愿者们培训礼仪课程,届时,梅州将以亚运会礼仪的标准服务世界客商。

  与会客商中,大多是华侨二代或三代,他们中有些已年逾古稀但却是第一次回到故里。梅州作为中国著名的侨乡,为了欢迎老客家人特意聘请谭建光为志愿者们讲授志愿者服务理念和礼仪规范,以精致贴心的服务让老客家感受到家的温暖。

  嘉应学院大三学生小陈告诉记者,为了参与这次活动,“十一”的假期没休完就赶回学校了,能参与这么大型的活动,好好锻炼一下自己,非常开心。

  众多志愿者中,在北京工作的徐碧君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她不但能说流利的英语,还有客家人的服务精神。她说,在英国读书时完全没有客家、客商的概念,只有“粤”。如今在北京工作已经一年多了,中秋回家过节时听说在家乡举办客商大会感到很兴奋,这是继潮商、粤商后又一个新兴群体。同时,能够用客家话为客商服务、向海外华侨和港澳同胞介绍家乡的变化,更是很激动。

  据了解,客商大会志愿者共有二千五百一十二名青年踊跃报名,后经梅州有关部门层层筛选,确定三百名为“世客会”志愿者,其中嘉应学院的学生二百八十名,社会各界青年二十名,分为接待礼仪、交通引导等六个小组为客商提供温馨服务。(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