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举报不成告发改委败诉 缘起花8.8万买手机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举报不成告发改委败诉 缘起花8.8万买手机号
2009年10月13日 02:5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先生花费8.8万购买了含有6个8的手机号后(本报9月15日报道),向市发改委投诉销售商价格违法。因举报不成,王先生与发改委对簿公堂,指责发改委不履责。昨天上午,西城法院一审宣判王先生败诉,理由是他在投诉前已经起诉销售商。

  今年38岁的王先生2006年通过北京星球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购买了含有6个8的手机号,共花费8.8万元。今年5月10日,王先生向市发改委举报销售手机的那家公司违规收取高额码号资源占用费。6月18日,发改委回函称,因王先生已向法院提起诉讼,建议他继续履行诉讼程序。王先生认为,销售公司构成价格违法,市发改委不对其实施处罚,未履行其职责。王先生遂起诉要求发改委查处违法行为。

  在法庭审理中,发改委的代理人称,发改委已履行了监督职责。接到举报后,发现王先生已提起民事诉讼。依照相关规定,举报人已就同一事项提起诉讼的,其举报不予受理。昨天上午,法庭一审宣判,认定因发改委查实王先生在举报前,已向法院提起对销售商的民事索赔,市发改委不予受理其举报的行为并无不妥。据悉,王先生起诉销售公司欺诈消费者,索赔双倍赔偿一案,因其购买行为被认定为自愿,一审被判败诉。(记者王丽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