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起诉“和其正” 称虚假宣传王海做代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消费者起诉“和其正” 称虚假宣传王海做代理
2009年10月13日 03:4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消费者王先生认为“和其正”凉茶含有药品,起诉生产商虚假宣传,并要求代言人陈道明承担连带责任。昨日,宣武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原告 在普通食品中添药品违反食品安全法

  王先生诉称,受陈道明代言“和其正”凉茶广告的影响,他于今年8月13日在家乐福马连道店购买了该凉茶一箱,饮用后发现胃部不适,经医院诊断为脾胃虚寒症。包装显示,该凉茶成分中含有药品鸡蛋花、夏枯草。

  王先生的代理人、职业打假人王海认为,“和其正”生产商济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在普通食品中添加药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陈道明应当承担连带责任。

  被告 夏枯草作为凉茶主料已沿用上百年

  济南达利公司代理人称,鸡蛋花、夏枯草作为凉茶主料已沿用上百年,视为传统食品,“和其正”的使用得到了卫生主管部门的允许。陈道明的代理人表示,产品质量没有问题,且陈道明在广告中的广告语仅是“和其正,做人要大气”,没有进行任何夸大虚假宣传。

  此案未当庭宣判。(记者王殿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