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父亲赌气焚烧自家房屋获刑三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愚蠢父亲赌气焚烧自家房屋获刑三年
2009年10月13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周口10月13日电(记者 杨大勇 通讯员 周新红 )河南扶沟县白潭镇的颜某因与子女发生争吵,一怒之下放火将自家房屋焚烧,危及邻居的生命财产安全。日前,扶沟县法院以放火罪将颜某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2008年12月24日上午,扶沟县白潭镇颜某在外地打工的女儿给其弟打电话称,原先许诺给家里寄5000元钱,现在不寄了。颜某听到这个消息,气得肺都要炸了,急忙叫儿子拨通女儿的电话,并在电话中发誓:只要这一次钱,以后再也不让女儿寄钱回来了。女儿没有答应。

  挂了电话后,恼羞成怒的颜某称,“你不寄钱,我叫你没家”,便气冲冲地到村附近的加油站灌了一壶汽油,准备泼房点燃。幸亏村民及时发现,夺下汽油,好言相劝,其家四间房屋才暂时免遭焚烧。

  村民走后,怒气未消的颜某因家务事又与儿子吵起嘴来,称自己死了,啥也不留,一把火烧光。儿子说“你烧吧,我不管”,说完离家而去。气急败坏的颜某径直走到屋里,先点燃女儿的衣服,后点燃被褥。因屋里夹山是木板相隔,火苗很快窜向屋顶,瞬时四间房屋成了一片火海。

  起初颜某想自己烧死在屋里,但因烟气熏呛,他又产生了喝安眠药死的想法,遂打开屋门,逃到村外的沟里,躺地一个多小时。在去买安眠药的路上,被公安机关抓获。

  扶沟法院审理认为,颜某与子女生气,放火焚烧的虽是自己的房屋,但却危及周围邻居的生命财产安全,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遂依照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之规定,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