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发生劫持学生案件 警方3小时解救人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赣州发生劫持学生案件 警方3小时解救人质
2009年10月13日 10:05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9日上午,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贸易广场西区发生一起暴力劫持人质案件,赣州市公安局章贡分局民警迅速启动应急处突预案,经过周密部署和科学处置,仅用3个小时就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制服,人质安全获救。

  当日上午7时许,犯罪嫌疑人王志超截住正欲离家上学的受害人李某,用一把自带宽刃折叠刀架在李某的脖子上,将其劫持,并以当年在其父店中打工落下脊椎病痛为由索要60万元人民币。李某的母亲随即拨打110报警。

  赣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章贡区委常委、章贡分局局长李洪午、政委雷继红、分管刑侦的副局长龙学斌获悉警情后率民警到达现场,并成立现场指挥部。指挥部按照应急处置预案,依据现场情况迅速拟定了处置方案。

  上午10时10分左右,王志超将自带的一挂500响鞭炮拆开后,塞入人质上衣内,现场情况可能发生变化。指挥部迅速下达指令,由1名民警化装成店主的朋友以送早餐为由进入现场,同时由龙学斌带领4名抓捕人员守在门外伺机抓捕。

  通过一番攻心战术,劫持人质的王志超情绪有所缓和。就在这时,抓捕组民警看准时机,利用嫌疑人手中刀具离开受害人脖子的一瞬间,迅速攻入,干净利落地将其摁倒在地,人质安全获救。记者黄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