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妻子成植物人 山东男子为救病妻欲“卖”儿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因妻子成植物人 山东男子为救病妻欲“卖”儿女
2009年10月13日 10: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山东男子因妻子成植物人,决定将孩子送养换治疗费

  结婚两年,妻子突然成了植物人,但在丈夫张玉华八年来的照料下,逐渐恢复了意识。昨日,夫妻俩来京,张玉华欲将一双儿女送养给好心人,“换取”后续治疗费。

  妻子打针后成了植物人

  2001年,张玉华28岁,宋庆焕26岁,两人结婚两年了,都在老家山东临清县城打工,生育的儿子刚满月。

  一天,宋庆焕因炎症到小诊所打针,一针鱼腥草后突然出现休克,并被送入聊城人民医院。据参与治疗的该院神经内科主任描述,入院时,宋庆焕呼吸、心跳都已停止,经抢救后陷入深度昏迷,成了植物人。

  丈夫每天为妻子按摩烫脚

  为了照顾妻子,张玉华辞去了原来的工作,带着妻子回到了老家农村。

  不愿放弃的张玉华,每天给妻子按摩、烫脚。2008年,已逐渐恢复意识的宋庆焕又生育了一个女儿。

  根据当地媒体拍摄的视频显示,他们一岁多的女儿已会叫“妈妈”,八岁多的儿子却因长期无人管教,连九九乘法表都不会背。

  夫妻想“换得”50万治疗费

  “妈妈给了他们生命,他们也应该救妈妈!”张玉华说,虽然当地好心人已为其捐款3万元,但不足以负担后续治疗,为此他们决定将儿女送养,并以此换取一笔费用,“希望能有50万”。

  昨日上午,来京寻找收养人的张玉华夫妇,来到了北京博爱医院。眼前的宋庆焕,坐在轮椅上,轮椅车轮上已锈迹斑斑。她说话不太清楚,但能自己举起手,别人说话时也能扭头倾听。

  自知无力负担治疗费用,张玉华未给妻子办入院手续,只是站在康复治疗室外,看着医生在为患者做康复训练。他一边看,一边模仿,“回去后,我也按着这方法,给她做治疗。”张玉华说。

  - 对话

  孩子跟着我们就算废了

  新京报:为什么来北京治病?

  张玉华:北京的医院是最好的,我一定要让她站起来。

  新京报:有没有医生告诉你她能站起来?

  张玉华:山东的医生说行,而且她也确实有进步。

  新京报:你现在有何生活来源?

  张玉华:主要是靠好心人捐助,老家电视台刚为我们办了台晚会,捐了3万元。

  新京报:送养孩子,不怕孩子怪你?

  张玉华:(努力抑制住不哭)别怪我们狠心,相信他们长大后能理解这也是为他们好。女儿还小,儿子八岁了还嫌弃他妈,一个鸡蛋都要抢着吃,功课也不行。跟着我们,他俩就算彻底废了。

  新京报:这种方式筹钱合适吗?有效吗?

  张玉华:能给钱最好,希望能筹到50万,但真要不给钱也行,是户好人家就行。

  - 说法

  民政局称“送养”不可有交易

  对于夫妻俩欲送养儿女一事,山东临清市民政局李副局长表示,父母确实无力抚养且明确表示愿送养子女,可向民政局申请并接受核实调查,但整个收养过程不允许有金钱往来,否则属于买卖儿童。(记者张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