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人大主任受贿200万受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一人大主任受贿200万受审
2009年10月13日 11:1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南沙珠江管理区区长、南沙区横沥镇人大主任、党委书记麦带根涉嫌受贿200万元,昨日上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过堂。

  据悉,麦带根自首后配合检察机关将行贿的老同学约出,从而为另3宗受贿案提供了重要线索,又因上述案件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公诉机关认定麦带根具有重大立功情节。

  2002年3月至2006年7月期间,麦带根担任珠江管理区区长。2005年,其负责监督管理珠江管理区安置区处理工程。期间,老同学黄某分包了部分项目,因时值工程所需沙子的价格暴涨,工程资金周转困难,黄某遂找麦带根帮忙并承诺事成会给“茶水费”。

  麦带根答应黄某的请托后,开会要求各部门积极配合黄某的工程项目、及时拨付工程款项。事后,黄某用编织袋装着人民币100万元现金,亲自送到麦带根家中。

  此外,在2006年南沙出口加工区拆迁工程跨珠江管理区征地中,因部分村民对拆迁补偿价不满而不愿搬迁,通过麦带根积极工作,拆迁工作最终完成。为感谢麦带根提供的帮助,该工程承包人陈某通过黄某转送了100万元。黄某又用编织袋装满100万元现金送到麦带根家中。

  在2006年7月卸任珠江管理区区长后,麦带根还当选南沙区横沥镇人大主席。直到被立案侦查,其身份是横沥镇人大主席、镇党委书记。

  2009年1月5日,纪委将麦带根带回调查,其主动供述了自己受贿的事实,并主动退回了全部赃款。随后,其还配合约出不知情的老同学黄某。侦查机关通过黄某提供的线索,迅速破获了另外3宗受贿案件。

  此案现已审结并将择日宣判。(记者/杨大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