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最牛”业主:买了别墅不满房型 拆了重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天津“最牛”业主:买了别墅不满房型 拆了重盖
2009年10月13日 11:34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买完别墅后,愣将整个别墅拆除,原本不到400平方米的房子在新图纸上“增肥”到700多平方米。目前,这个大胆的违规拆改正在进行中。

  现场

  重挖地基另起工程

  邻居质疑房屋安全

  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昨天(10月12日),记者在位于开发区一大街的阳光花园内看到,这栋D型1号别墅位于小区最里边。不过,眼前已经没有房屋,只有重新挖出的地基,并在一侧搭起了铁架子,并挂上工程布。施工工人说,这栋别墅拆掉前与旁边的别墅一样,有3层高。几个月前,他们接到工程任务,将这栋别墅拆掉重建。

  对于这栋重新拆建的别墅,小区里其他业主都颇有微词,“像这样把房子全部拆掉重建的,还真是第一次遇到。”另几名业主表示,这样大兴土木扰乱了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而最为担心的则是影响到其他房屋的稳固。

  现场一名施工负责人表示,这栋别墅在国庆节前就已全部拆完了,目前正进行重盖,工期约3个月左右,如果没有相关的合法手续,他们不可能随便施工。

  物业

  业主拆改因不满房型和风水

  阳光花园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在拆迁工人进驻前他们便提出过质疑。“我们这里首先要确认的就是拆房者是否对这栋别墅拥有所有权。”

  “据我们了解,这栋别墅的业主是拿别墅当办公用房,他们对房型不满意,认为大门开设方向不太吉利,所以在请设计公司进行设计之后,便想拆了别墅重新盖。”

  业主提供给物业方面重建别墅的设计图纸显示,别墅重建后总面积755.25平方米,共4层。“我们找他们要相关的拆建手续,业主方面表示可以提供。不过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见到由开发区建设发展局批准的相关手续。”物业工作人员表示。

  建设发展局

  没经过审批属违规操作

  昨天(10月12日)下午,记者从开发区建设发展局获知,阳光花园小区D型1号别墅既没获得拆除的许可,也没得到重建的审批。

  根据建设发展局有关工作人员的调查,阳光花园小区D型1号别墅房产证的用途一栏赫然写着“居住”二字。根据房管部门登记的内容显示,该栋别墅目前属于一家投资有限公司所有。而且,在建设发展局规划科的档案中,工作人员也没有找到关于这栋别墅拆除、改建的申请批准手续。可以肯定的是,这栋别墅的拆除、改建完全是业主在违规操作。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将此别墅的详细情况移交到相关执法部门,对违规行为进行制止、处罚。( 每日新报 记者李柏彦王渐)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