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流传校园暴力照 教育部门称系学生"恶作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络流传校园暴力照 教育部门称系学生"恶作剧"
2009年10月13日 12:40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阎良区教育局安稳办的负责人向媒体介绍情况。记者 翟小雪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在网络上迅速流传的一组照片中,几名男生腾空飞起,腿脚踹向一名穿着校服的男生身上,这名男生躺在地上、张着嘴,痛苦地皱起眉头,这样的画面发生在阎良区西飞二中教室里,时间是9月20日左右。  

  事件起因 “暴力照”网上流传

  昨日,记者来到西飞二中,多次试图进入采访都被拒绝。中午学生放学时,记者趁机问起了这件事,发现很多初二学生都知道被打的男生叫小奇(化名),而且曾经与他同班,可一问起具体情况,学生们大都不愿意说。小王(化名)对记者的提问也躲躲闪闪,但他悄悄说:“不要在学校门口,往前走点。”

  小王和小奇认识七年,两人的关系还算好,但不同班。9月20日发生在初二九班教室里的事情他知道,还听说有好多人围观,说起到底是真打还是闹着玩,小王说:“应该是真打,他经常被人欺负。”听说那天的照片被发到网上,小王很惊讶地说要上网看。可他并不知道,这组照片已经被多家网站转载,跟帖者众多,网友对照片上被“打”学生很同情,几名“打人”学生的做法也让大家很震惊。

  在小王眼里,“小奇智力没问题,很正常,但不知道为什么,有的同学说他‘神经’,有人欺负他,他也不给别人说,就有人得寸进尺。小奇和朋友在一起时是“有点活泼”的人,但有时又很内向。”

  小王说,欺负小奇的人有两类,一种是在学校里比较霸道的“混混”,一种是闲着没事的。据他讲,小学时小奇就曾被打青了脸,但大多数看不出来,“一般情况不会打得很重”。

  记者多方联系小奇和其他几名学生及其家长,均未果。

  教育部门 此事是学生“恶作剧”

  就此事,西飞二中未作任何回应,并以关校门、拒绝任何外人进入委婉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几名迟到的学生也因此被门卫盘问了半天才得以进入。

  记者随后来到阎良区教育局,等待了近一个小时后,安稳办主任高健代表教育局对此事作出了回应。他表示,知道此事后所有人都很震惊,局领导及学校都非常重视,并组织人员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暴力照”是学生的恶作剧,而那些飞起一脚、踩着学生背部的照片都是摆拍出来的,学生们拍下来发到网上也是觉得好玩。被“打”的男生智力没有问题。对于记者在学生中了解到的小奇经常被欺负的情况,高主任表示他们并未了解到。

  “发生这样的事,学校在管理上确实有漏洞,他们会进一步加强管理,做好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并会在全区中小学开展爱岗敬业、关爱每一位学生成长的主题活动,加强教师对学生的关心。6名参与此事和拍照并将照片上传网络的学生现在心理压力很大,虽然都在正常上课,但他们已经不知所措。为了保护未成年人,学校也不会对他们做出处分,只会进行批评教育,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对于小奇,老师也会给予更多的关注。对于学校,会责令其内部整改,研究之后做出处理。”高健说。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