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观看阅兵后心生悔念投案自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逃犯观看阅兵后心生悔念投案自首
2009年10月13日 13:1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伤人潜逃三年的男子,在观看了10月1日大阅兵后,忆起早年从军生涯,心生悔念,于10月7日上午主动到沙仔尾派出所自首。近日,记者从蓬江公安分局获悉这样一宗自首案件。

  2006年3月下旬一个夜晚,阿华到市区某娱乐场跳舞时跟另一名男子张某发生碰撞,双方发生了一些言语冲突。事后,阿华越想越气,在第二天晚上纠结了阿荣、阿富、阿明三人回到该娱乐场所,找到张某并对其进行殴打,致张某头部多处受伤。经法医鉴定,张某的损伤已达轻伤,阿华等四人涉嫌故意伤害,触犯《刑法》。接到报警后,沙仔尾派出所在4月份将犯罪嫌疑人阿荣抓获,同年9月,将其他两名嫌疑人阿富和阿明抓捕归案。

  阿华意识到事态严重,跑到新会躲藏起来。由于他感觉敏锐,多次使民警的抓捕行动落空。然而长期耗子躲猫般的生活也令他感觉疲惫,阿富、阿明的相继落网更使他神经紧张。据阿华供述,见不得光的生活让他倍感压抑,早就萌生了投案自首的念头,但一直提不起勇气。10月1日那一天,曾经从军的他在藏身处观看了阅兵式全程电视直播,回想起从前自己在部队中摸爬滚打的一幕幕,终于决定面对法律和自己所犯的错误。陶然刘晓芸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