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封"大师"大"秀"闹市 原是"贴屏"街头小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自封"大师"大"秀"闹市 原是"贴屏"街头小技
2009年10月13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10月13日电(记者 李朝栋)国庆刚过,就赶上全国秋季糖酒会举行,这几天的郑州大街小巷可谓像过节一样热闹。然而,记者在闹市中发现一怪现象,不知什么时候郑州街头突然冒出了许多贴屏保的“大师”来,那“大师”招牌之大、之显眼,大有“你不想看到都不行”之意。

  在郑州市正道花园商厦附近,记者见到一位正在等生意的“大师”。这位“大师”约四十岁上下,自称是本地人,说他与周边的这些“大师”或“专业贴屏保”的人并不认识。当问其“大师”贴屏保与一般人贴屏保有什么区别时,这位“大师”说那区别可大了,他贴的“屏保”质量有保证,而且所用的材质是最好的,不仅透光性好,而且超耐磨。

  记者拿出手机,问贴一块三厘米见方的屏保多少钱时,“大师”毫不犹豫地说二十元。当记者和他讨价还价时,“大师”说最低是十五元,一分不再少了。当这位“大师”看出记者没有要让其贴的意思的时候,也就不和记者攀谈了,独自跑向了人行天桥上。记者看到在该天桥的西端,有一位正在忙生意的女“大师”。据附近的人说,他和那个女“大师”是一伙的。

  其实,所谓贴屏保也就是往手机、相机、学习机、MP3、MP4等小电器怕磨损的屏幕上贴一层透明的保护膜,一来二去人们就称之为贴“屏保”。其道具也就是一只小凳子,一把剪子,一个硬薄片,一个硬壳纸盒子改装的工作台,据内行人说,“屏保”材质根本没有太大区别。

  要说做生意本没有什么大小贵贱之分,关键是要靠市场和诚信,而这个贴屏保贴出来的“大师”,怎么看都有点夸大其词。因为能称得上“大师”的人,是肯定不会随随便便拿“大师”之名来炫耀的。(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