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智障人做工 湖南祁东首个类似黑砖窑案宣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强迫智障人做工 湖南祁东首个类似黑砖窑案宣判
2009年10月13日 18:13 来源:正义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25日,湖南省祁东县首个强迫劳动案宣判,被告人包工头王建飞被祁东县人民法院以强迫劳动罪、非法拘禁罪两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罚金2000元。这是该县判处的首起类似“黑砖窑”案,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表示坚决查处类似情况。

  志岗山砖厂位于该县砖塘镇包圣殿村,距步包公路200米左右。包工头王建飞系贵州省桐梓县风水乡江岩村6组人,今年年初到志岗山砖厂打工,手下有5名工人。6月23日晚,王建飞等人从衡阳市区将正在街上行走的湖南娄底青年胡某等两人骗至砖厂,强迫他们做工,并时刻监视。胡某不堪繁重的体力劳动和恶劣的生活条件,逃离心切。6月29日凌晨5时许,胡某将菜刀架到王建飞一个儿子的脖子上,想迫使王建飞将他放走。王建飞赶到后夺下菜刀,与儿子一起用拳头和皮带毒打胡某。打晕胡某后,将其锁在一间砖房里,不让吃喝。下午7时许,父子两人反捆胡某用摩托车将他弃置白地市镇内的322国道边。这时,王建飞父子不忘再次用扁担殴打胡某。之后,胡某向公安机关报案。

  与胡某同来的操四川口音的长发青年,据说因逃走被抓,被砍掉了一脚趾头,目前下落不明。

  据该厂工人介绍,砖厂上班时间是凌晨2点直到天黑,智障工人的工资是三百块一个月,说是年底结帐,目前绝大数没有拿到分文。 “在干活时顶撞几句管事的就打人,砖厂有四五个管事的”。

  伙食很差,“每餐一碗饭,菜是青菜开汤,或是南瓜、白菜等,没有肉,每餐都吃不饱”。工人说,住在简易工棚里,床是用木板架的,室内阴暗潮湿。工人王某说:“王建飞他们限制我们的(自由)。有活干就干活,如没有活干,他和他老婆就将我们这些打工的锁在所住的工棚内,不准外出。晚上也在工棚外面上锁,将我们关在屋内睡觉,小便都是拉在屋内的尿桶内。”

  案发前,该厂有28名工人,大部分智障,系“三无工人”:无合同,无工资,无自由。办案民警说:“他们有的连自己是什么地方的都说不清楚,说话颠三倒四的。”也有工人表示,这里有饭吃,不愿回去。

  目前,王建飞暂无上诉要求。(通讯员 朱佳俊)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