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偷渡团伙案告破:注册6公司 涉案金额上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最大偷渡团伙案告破:注册6公司 涉案金额上千万
2009年10月17日 10:3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偷渡客将户照藏在掏空的书中。
边检民警用来检验证件的各种工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北京边检总站召开发布会,公布今年至今破获的最大偷渡团伙案,8名嫌疑人被抓获,涉案金额上千万。此案是由两名偷渡客被抓牵出幕后组织团伙,警方经过调查后果断出击破获。

  两偷渡客牵出幕后公司

  7月15日中午12点,一男一女两名旅客被挡在T3航站楼不同的边检通道外。护照显示,男子姓代,河南人,陶姓女子是辽宁人。两个人自称并不相识,可是两个人的护照号码连号。经过边检民警仔细查看,发现两本护照都有涂改的痕迹。两人存在重大偷渡嫌疑,被请进询问室。

  边检总站找来和代某籍贯相同的民警和其聊天,经过12个小时的交谈劝说,代某终于交待,自己是想偷渡到欧洲打工。为此,他三次来到北京,代某每次来北京都是到达双井地区后联系“田老板”,所有的手续都是“田老板”带着他办理的。“这个偷渡团伙老窝肯定在双井。”根据破案经验,民警迅速在双井地区进行蹲守。

  5嫌犯被批捕

  经过数日蹲守,民警发现了田某的办公地点和团伙人员的基本情况。团伙的头目是田氏兄弟两人,手下人很多。这些手下分工明确,有的负责购买机票,有的负责寻找旅馆,有的负责办理签证。对于准备出国的人来说,该团伙的服务就像“4S店”一样,一条龙式服务。田氏兄弟的手下人还有很多下线,这些下线负责寻找想出国的人员,然后交由田某的手下办理出国手续。

  田某一共注册了6家出国咨询类公司,每个公司的业务都十分火爆,想出国的人员都被田某包装为工程师、会计师、公司经理等身份,到大使馆骗领签证。

  在摸清田某公司的所有情况后,民警准备出击。7月23日收网行动开始,田某等8名组织偷渡的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在抓捕时,田某正在和一批准备出国打黑工的客户联系。在该团伙的办公地点,民警收缴了12台电脑、98本护照、16本外国签证和各类印章6枚。

  警方还起获企业法人营业执照6本、居民户口簿32本、身份证22张等证物,冻结了田某个人账户及6家涉嫌为偷渡人员提供假材料的公司账户。

  目前,该团伙的5名主犯已经被批捕,另外3人被刑事拘留。该案涉及金额上千万。

  偷渡客需考试

  根据田某交代,每个偷渡客都必须经过他的考试,只有考试合格才能为其办理偷渡手续。考试之前,田某会为偷渡客进行培训,而出题的也是田某本人。他发给每个人一份考试提纲,首先让偷渡客记住田某为他们安排的职务。并强调一定不能说出自己真实的身份,其次是如何冷静地面对边检的提问,偷渡成功后,在国外如何生存等等。这些问题都要偷渡客背得一字不差才算合格,田某才会为其办理出国手续。

  每次出国,田某都安排不超过4个人。“这样目标小,不会引起注意。”田某自己交代。

  -相关新闻

  警方揭秘偷渡工具

  本报讯(记者穆奕)昨天,边检民警对偷渡人员的偷渡手法进行揭秘。七种藏匿假护照签证的手段被一一公示。

  偷渡手法多样化

  偷渡集团为提高反查堵安全系数,在熟练掌握机场内部工作流程的基础上,偷渡花样不断翻新。

  如换衣障眼法,偷渡者与协助者身穿同款同色衣服;还有的偷渡者办了退票手续,使用藏起来的登机牌通过边检,为的就是骗过航空公司和边检,保证机上旅客人数无误。为逃避打击,偷渡分子往往躲进无监控探头的厕所里进行交易。甚至出现了偷渡客藏匿在国内航班机舱夹层,在飞机转飞国际航班时再出来实施偷渡,以逃避边防检查。

  偷渡工具隐蔽性强

  偷渡客将签证页藏匿在计算器、牙膏、茶叶、洗发水等器具中,有的藏到挖空的书中。边检民警介绍,这些藏匿工具越来越精细,隐蔽性越来越好,但是现在边检民警所持的假证件识别器具更为先进,OCR证件阅读机和光电检测鼠等仪器可以很快辨别证件真伪。

  破案321起

  北京边检总站昨天通报,今年以来,北京口岸查获偷渡案件321起387人次,查处偷渡人员总数比去年同期减少38.9%,移交偷渡及境外遣返人员总数比去年减少73.6%。在遣返工作方面,1-9月,总站共接收处理境外遣返人员5668人次,总量基本与去年持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