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房价涨幅过快 年轻一代徒叹奈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湛江房价涨幅过快 年轻一代徒叹奈何
2009年10月17日 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湛江10月17日电 (梁盛 肖子力)广东湛江地处粤西,属经济欠发达地区。连日来,记者走访当地大小楼盘后发现,湛江房价涨幅过高,某些高档商品房小区一年内的涨幅就超过百分之五十,价格几乎接近珠三角地区水平。

  有观察者一针见血指出,湛江房产价格上涨速度过快,已经严重偏离市民可接受范围,长期下去,必定会引发一系列社会矛盾。

  据了解,如今湛江年轻一代的市民,都不敢轻易买房结婚。供职某事业单位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女朋友拍拖已经七年了,两年前就开始存钱,打算买了房子后马上结婚。没想到等了两年,房价反倒涨了一倍多,存的钱连首付都交不起,只能盼房价能跌一点,很无奈。

  更甚者,当地不少结婚多年的年青夫妇,如果双方都是工薪族,又无父辈“荫庇”,大多数只能租房居住。由于房价高企,租金自然不菲,为了节省,他们一年可能要搬几次家。

  市场专家分析,目前湛江的房价,已经非常接近珠三角发达地区的水平,但是当地市民的收入水平,还仅仅是珠三角地区的三分之一左右。因为买不起房,不仅部分年轻夫妇只能接受“丁克”的命运,还会对引进人才、高校毕业生留湛工作等,产生非常大的负面影响,制约地方社会经济未来的发展。

  儿子正在加拿大留学的何先生表示,自己借钱举债供孩子自费留学,实属无奈之举。因为把孩子留在湛江工作生活,以后买房结婚就成了大难题了。按照目前湛江的房价,一百平方米的商品房加上后期装修,起码要花费近百万元人民币。这样算来,还不如花钱让孩子出国留学,争取毕业后定居国外。

  湛江房地产协会会长唐文盛坦言,今年湛江房价涨幅确实有点大,其中原因可能与宝钢钢铁、中科炼化、晨鸣木浆等几个大项目落户当地有关。这些因素一定程度上催热了房地产市场,加上今年房地产商品短缺,新推出的楼盘较少,现房自然也少,所以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房价自然涨得快。

  唐文盛也强调,作为房地产开发商,应该追求适度合理的利润为宜,不能背离消费者可以接受的价位。他表示,当地有关部门正在探讨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的原因,将采取相应措施,培育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