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答记者问》畅销被盗印 犯罪嫌疑人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朱镕基答记者问》畅销被盗印 犯罪嫌疑人被捕
2009年10月17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七日电 《朱镕基答记者问》自九月二日起在中国公开发行以来,在市场上销情火爆。这一畅销局面引发不法分子对其进行盗印,两名涉嫌非法印刷该书的嫌疑人已经被北京警方逮捕。

  据此间十七日出版的《新京报》报道,九月初,犯罪嫌疑人姜某发现《朱镕基答记者问》销情火爆,便同另一犯罪嫌疑人康某等非法印刷该书七千册,其中四千册已销售一空。日前,二人因涉嫌非法经营被北京大兴检察院批准逮捕,并对情节轻微的刘某等七人作出不予批准逮捕的决定。警方还现场扣押了三千册尚未装订成册的《朱镕基答记者问》。

  《朱镕基答记者问》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收录了朱镕基在担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总理期间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和在境外发表的部分演讲。书中大部分内容在中国国内是首次公开发表。该书根据音像资料、文字记录稿整理而成,共六十篇,约三十万字,收入八十五幅照片。

  据报道,人民出版社方面希望该书发行突破一百万册。截至九月中旬,中国国内订货量已有七十五万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