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棉花为主题的公众趣味体验展览登陆京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国内首个棉花为主题的公众趣味体验展览登陆京城
2009年10月17日 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冰激凌与棉花糖"成为最受欢迎的展位,吸引大批市民等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 应妮)10月17日至18日,以奇妙创意著称的国内首个以棉花为主题的公众趣味体验展览—— “棉花奇妙展”的“北京升级版”在三里屯橙色大厅正式对公众免费开放。

  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天然纤维,棉以超乎人们想象的各种形态,与世界第一用棉大国——中国首都的市民进行全“棉”的零距离亲密接触,为六十周年大庆后的京城又增添一道火热看点。

  “棉花奇妙展”是由美国棉花公司与美国国际棉花协会主办的“棉花-超乎你的想象TM”项目的又一力作,今年6月在上海首次举办并获得巨大成功。此次来到北京的时尚地标三里屯,特别增加了与时尚生活相关的创意元素,通过多个别具新意、充满互动性和趣味性的装置展位,生动展现“你所不知道的棉”、“创新的棉应用技术”以及“棉与未来世界”三个主题,向观众全方位展现了棉花“超乎想象”的多种性能与内涵,以及棉在纺织、食物和能源等领域的创新应用,以及对人类和世界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深远意义和重要贡献。

  美国棉花公司中国部首席代表汪嘉荣先生在发言中表示,“棉花奇妙展”与北京三里屯之间的结合格外让人惊喜。“古老的北京同时也是一个活力的动感之都,汇聚了与世界同步的敏锐时尚触觉和新生活先锋理念,与棉所蕴含和代表的时尚品质正好不谋而合。”他表示,时下正是中国棉花丰收的金秋,棉在这个世界第一用棉大国的首都以如此生动有趣的方式与消费者深入接触,非常有意义。

  这次别具特色的“棉花奇妙展”吸引了众多观众前往观赏,当中不少是“常驻”三里屯的年轻“潮人”。展览一开始就以特制的“水帘洞”和金鱼缸展示了“风暴牛仔TM技术”赋予棉布超乎想象的防水透气性能;“棉:从田野到时尚”展示了来自世界顶级时装品牌的棉制华服,让人惊叹于一朵棉田小花到T台霓裳的华丽蜕变,同时更能津津有味地回顾牛仔在全球发展的百年风潮;“棉花24小时”则是一个逼真模拟的生活空间,让观众能真切感受到,原来我们真的一天24小时都“住”在棉花里;而一个直径高达3米、共由10种棉布制成的巨型地球模型——“全棉世界”、莱特兄弟制造的第一架飞机上的棉布机翼复制品、爱迪生发明的为世界带来光明的碳化棉丝灯泡等等,更让许多观众啧啧称奇。

  此外,“棉食橱窗”还告诉大家,棉原来还是一种粮食作物!冰激凌、香肠和沙拉酱等人们每天都在食用的食物,竟都含有棉的成分。展览还特地为观众提供了免费的棉花糖和冰激凌,众多奇妙的小设计使得整个展览妙趣横生。(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