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晒"秘密调查:过半人为解压 多与情感有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上"晒"秘密调查:过半人为解压 多与情感有关
2009年10月18日 04:0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市内某心理咨询中心做了一项关于都市人群“晒”秘密解压的调查,前天,记者了解到,参与调查的50人中,有30%的人以不同方式在网上“晒”过秘密。

  问卷中,一名32岁的白领男子自称晒过秘密。男子网名叫“奔跑的蜗牛”,其同事和客户以女性居多,为了保持自己始终受欢迎的程度,他一直隐瞒自己已婚的事实。5年来,除了亲戚和几个要好的朋友,同事竟不知“蜗牛”的孩子已4岁。期间,有几位女性大客户向“蜗牛”示好,单位同事也多次为他介绍女友,觉得太累,“蜗牛”上网发泄。“反正用的是网名,没人认识。”

  记者百度搜索发现,中国晒客网、秘密网、晒密网、都市秘密网、秘密盒子等不少网站,都是专门用来“晒”秘密。前天,随机抽取了20岁至45岁的网民调查,多是办公室人员。其中,30%的网友表示,在网站论坛“晒”过秘密。这些喜欢“晒”秘密的网友年龄集中在25~35岁之间。有40%的网友表示,虽没在网上“晒”过秘密,但尝试过用QQ等向网友倾诉。

  受调查者中,过半人觉得“晒”秘密是为了解压,有人认为是有暴露癖,更有网友认为,“晒”别人的秘密,可达到揭发、报复的目的。少数人认为,“晒”秘密是一种炒作。

  “老公趁我不在家时,和网友聊暧昧话题”、“遇到两个已婚的生意人, 跟他们上过床”、“和男朋友好了4年多,最近觉得特别厌倦”……记者在晒密网上看到,网友们晒的秘密多与情感有关。网友“东东”说,窥探别人的隐私很过瘾,但看多了发现“又黄又暴力”。一名管理员表示,因网友最初主要晒家长里短、情感伤痛与职场风云等,网站没设审核机制。后来,因不健康内容越来越多,现在网友发言需接受站长审核后才能发出。记者发现,目前,许多“晒”秘密网站,都需审核才能发帖。

  “憋在心里难受,上网发泄是个途径。但这样宣泄治标不治本。”重庆市心理干预热线负责人朱万里建议,如心理问题严重,找亲友倾诉或找专业人士咨询,更能解决问题。 记者 朱隽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