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地震灾区首个NGO组织在四川什邡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12”地震灾区首个NGO组织在四川什邡成立
2009年10月18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0月18日电(范明)“5.12”地震灾区首个NGO组织于17日在四川什邡市成立,将成为地震灾区民间力量以NGO组织形式有序参加灾后重建的样本。

  该组织全称为什邡市农业生态发展协会,是在香港彩蝶生态发展基金会支持下,由当地热衷社会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农业技术人员、农业生产者自愿结成的地方行业性非营利的社会组织。该协会将在什邡开展生态教育,推广生态农业、有机农业生产种植技术,并通过创建生态农业品牌,创立生态农业市场等方式带动当地农户积极参与生态农业建设。

  目前,该协会会员共70人,其中农业生产者达30人。已着手在什邡沿山区打造1000亩生态果林,并在平坝地区以生态示范基地的模式吸引农户参加协会共同推进生态农业项目。

  在当天的协会成立揭牌仪式上,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主任廖晓义,中国人民大学人类学研究所所长庄孔韶,台湾神农广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柏铛等23名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成为该协会的专家顾问。

  “5.12”地震后,香港彩蝶生态发展基金会就来到什邡参与震后心灵康复工作,随着灾后重建工作的深入推进,该基金会开始致力于生态农业的发展并着手在什邡建立本土的NGO组织,以有效解决灾后重建结束后各种NGO组织回撤所带来的对民间社会公益力量带来的损害和民间公益事业的停滞。

  香港彩蝶生态发展基金会责任人表示,将通过人才输入,资金输入等方式扶持协会,并尽全力穿针引线让该协会加强与各种NGO组织的合作与交流,以促进该协会的尽快成长,为灾后重建尽力。(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