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一年不知对方姓名 糊涂"丈夫"状告"妻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结婚一年不知对方姓名 糊涂"丈夫"状告"妻子"
2009年10月18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湖州10月18日电(记者 袁爽 通讯员 吴法宣)结婚一年,“妻子”不知所踪,在寻找“妻子”的过程中,“丈夫”何先生发现自己是越来越糊涂了,竟连“妻子”叫什么都弄不清楚了。面对这人财两空的现状,何先生无奈将“妻子”告上法庭。近日,浙江湖州市吴兴区法院受理了这起离奇的官司。

  今年31岁的何先生,是湖州市南浔区旧馆镇人。据何先生称,他是在2007年9月经人介绍,与家住湖州市吴兴区爱山街道的袁女士认识,并谈起了恋爱。在相处一段时间后,他向袁女士提出了结婚登记的要求,但却被袁女士以种种理由拒绝了。

  结婚心切的他也没考虑那么多,在袁女士和其家人的要求下,他按照当地风俗给了女方彩礼7万多元、购买了近2万元的金首饰后,于2008年1月举行了婚礼,办了酒席。之后,袁女士搬入了何先生家,两人开始了夫妻般的同居生活,但迟迟未到民政部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满怀憧憬的何先生从此以为能过上甜蜜幸福的日子,哪知道结婚还不到一年,当年的12月份,袁女士竟然不告而辞,不知去向,再也没有回过家。据何先生回忆,在近一年的同居生活中,袁女士实际在何先生家居住的时间还不满两个月。

  为了弄清“妻子”离家的真正原因,自今年初开始,何先生到处打听袁女士的消息。就在寻找的过程中,何先生才发现“妻子”对自己隐瞒了太多的秘密,就连其说的姓名和家庭地址都是假的。

  面对如此真相,何先生终于明白袁女士为何不肯与自己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了。人财两空的何先生拿起了法律武器,以袁女士借婚姻为名索取钱财为由,要求法院判令袁女士返还礼金、金首饰并赔偿自己办酒席所花的费用。吴兴区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此案。 (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