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 650名城市志愿者宣誓上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 650名城市志愿者宣誓上岗
2009年10月18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8日,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的650名城市志愿者宣誓上岗。作 者:林艳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10月18日电(记者 林艳华)“我志愿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城市志愿者,奉行志愿者宗旨,实践志愿者精神,塑造志愿者形象,争当微笑的使者……10月18日,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城市志愿者服务点启用仪式在南宁举行。650名城市志愿者庄严宣誓,表达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信心和决心。

  在当天的仪式上,来自南宁市区的10位热心市民给城市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仇媚在发言中说要以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娴熟的业务技能和专业知识、良好的文明礼貌和道德水准、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圆满完成中国—东盟博览会城市志愿者服务点的工作任务。

  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严霜对城市志愿者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城市志愿者无私奉献,以最灿烂的笑容、最优质的服务、最饱满的热情迎接八方宾朋,向全世界展示广西青年朝气蓬勃的良好形象。

  仪式结束后,城市志愿者立即分赴各自的服务点投入紧张的服务工作中。

  据介绍,为完善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南宁火车站、飞机场、朝阳广场、会展中心路口、民歌广场路口等新增设立了30个城市志愿者服务点,扩大志愿者的服务范围。各服务点都配备了地图、急救医药、针线盒等用品。为了更便利、快速、周到的服务海内外宾客,在各志愿者服务点添加了新鲜“装备”:志愿者采用联通3G手机、3G上网本提供通信信息服务,包括地图位置搜索、东盟信息查询、应急邮件收发处理、翻译、应急免费电话服务等,第一时间解决宾客的应急之需。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0月20至24日在中国广西南宁举办,届时,中国、老挝、柬埔寨、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等国领导人将共同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以“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共享合作与发展机遇”为宗旨。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