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民之家开放 一站式服务为品质之城注内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市民之家开放 一站式服务为品质之城注内涵
2009年10月18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0月18日电(记者 江耘 柴燕菲)10月18日,地处浙江杭州钱江新城市民中心的杭州市“市民之家”正式落成开放。”市民之家”最大的特色之一便是为杭州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务。如此高效的“市民之家”也让众多市民称赞杭州“生活品质之城”名至实归。

  近年来,杭州在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公共服务、打造服务型政府和民本政府方面改革创新的步伐很大,城市的投资发展环境和生活品质不断提升。2005年,杭州市成立行政服务中心,并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合署办公,一个投资项目从立项到招投标都可以在一个平台上完成,实行“一条龙”服务,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办事。

  今年6月,杭州决定在钱江新城组建“市民之家”,将婚姻登记、纳税申报、房产“三证”办理、出入境手续办理、新生婴儿户口申报等与市民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整合到一个平台上办理。

  在“市民之家”记者看到,1.3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受理服务大厅内,共设101个开放式窗口。这些窗口可以为杭州市民办理18类187个具体事项,20余个部门进行现场受理、办理。

  目前,“市民之家”受理项目包括市民卡、住房公积金、房产“三证”、社会保障登记、婚姻登记、出入境证件等。

  除了为市民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市民之家”还不定期的举办法规政策宣讲、市民意见征询等政府与市民互动活动。民间庆典、科普和文艺讲座等众多民间社团组织的杭州市民自娱自乐活动也可以在这里举行。

  另外,杭州市民还可以免费查询所需档案,自助查阅政策文件,了解咨询服务信息、公共事务等政府资讯。“市民之家”将逐渐成为市民了解和交流政情、市情、行情的首选免费网络服务场所。

  得知“市民之家”开放的消息,很多杭州市民也陆续赶到到钱塘江畔,在宽敞舒适的环境享受“一站式”服务。

  “共同把‘市民之家’打造成服务市民群众的第一窗口和金字招牌!”杭州市长蔡奇如此评价“市民之家”。(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