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雕塑大赛获奖作品在江苏宜兴颁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城市雕塑大赛获奖作品在江苏宜兴颁奖
2009年10月18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获奖作品物理学家杨振宁像。作 者:孙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兴十月十八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权)“徐悲鸿奖•二00九宜兴中国城市雕塑大赛”颁奖仪式今日在宜兴举行。以“物理学家杨振宁像”、“ 董仲舒像”、“ 愚公移山”等作品为代表的三十三件雕塑作品最终获奖,其中“成就奖”五名,“优秀奖”十一名,“创作奖”十七名。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于今年五月启动,方案征集覆盖全国,多名国外著名雕塑家也在受邀之列。截至七月,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全国六百多名参赛雕塑家一千零八十多件参赛作品。通过层层严密筛选,三十三件艺术精品在南京中国雕塑院创作基地脱颖而出。

  中国艺术研究院雕塑院院长吴为山接受采访时称,举办城雕大赛,不仅能弘扬中国的文化艺术,更是促进中国城市雕塑发展,探索城市文化的一种发展模式。随着中国城市建设速度加快,近年来各地对城市雕塑的需求也逐步加大,对城市景观设计和城市雕塑的艺术水准也提出了新要求。“举办城雕大赛启动了全国城雕委与地方政府合作、引进学术单位担任艺术指导共同打造城市雕塑的新模式。”

  宜兴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江南古城,“中国陶都”、“教授之乡”、“书画之乡”的美誉扬名海内外。吴为山表示,徐悲鸿是中国艺术的象征性符号,具有永久的意义,本次大赛设立“徐悲鸿雕塑奖”,即是向宜兴这一方水土养育出的艺术大师徐悲鸿致敬。

  据悉,本次大赛三十三件获奖作品经放大创作后,将分成历史人物、风土人情、现代创意三个篇章,永久性陈列于今天上午揭牌的中国宜兴雕塑公园内。(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