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景区最大规模“长者宴”拉开长者旅游节序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景区最大规模“长者宴”拉开长者旅游节序幕
2009年10月18日 2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中山詹园广邀千余游客品尝重阳益寿千叟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中山10月18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吴颖薇)传统的“九九重阳”老人节即将到来,岭南最大的私家园林中山詹园为迎接长者节的到来,18日晚上首次筵开101席,广邀附近村民及游客共计千余人,一同品尝大型的重阳益寿千叟宴。

  “千叟宴”作为今年詹园景区重阳节重头戏之一,为10月18日至26日举办的“重阳节长者旅游节”拉开了序幕。该景区副总经理徐畅表示:“詹园本身就因饱含中华‘孝道’与‘福寿’文化而著称,在重阳敬老佳节大摆千叟宴,正是作为对长者、对游客的一种报答,更有进一步推广中华传统孝义文化的社会意义。”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庆节后出游价格有大幅度的下降与重阳节的即将到来,长者游将成为节后的主要客群,而年轻游客孝顺老人请父母出游,更将为“银发游”推波助澜。

  粤曲声声,醒狮助兴。18日晚上的詹园热闹非凡,来自中山北台村的村民与游客共一千余人欢聚詹园,在詹园内品曲楼、擁翠园等多处地点合共筵开101席,共同庆贺即将到来的重阳佳节。“詹园是岭南最大的私家园林,处处古色古香,千人享用宴席的情景真像是电视剧里皇宫宴席的感觉。”来自广州的黄阿姨开心地说。

  在接下来的重阳节活动期间,詹园将开展一系列慰问老人、形式多样的敬老活动,届时长者可在詹园内欣赏到特意为长者准备的中华传统杂技等节目,还可感受到有“万寿之园”之称的詹园独特的“文化建筑”韵味。据介绍,詹园园主在设计时,将福、寿、孝等美德文化都渗透在园林建筑中,如屋檐砖瓦顶均嵌入共万个“寿”字,一砖一瓦更凸显园主的孝义之心。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