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患绝症被弃 路人送其到医院接受安乐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宠物狗患绝症被弃 路人送其到医院接受安乐死
2009年10月19日 08:2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狗狗,上了天你就不会再被抛弃。”昨日,一只身患“绝症”的德国牧羊犬被主人遗弃在浣花溪公园外的草地上,一群正好从此路过的“宠友”将它送到附近宠物医院接受安乐死,送完了它最后一程。

  病犬被弃路边

  宠友将它送到宠物医院

  昨日上午11时许,在浣花滨河路草地上,一条狗骨瘦如柴,无力地趴在草地上,它不停喘着粗气,且口吐白沫,引来许多过路市民的注意。这时,三个年轻人走了过来,其中一位姑娘检查了一下狗的牙齿和耳朵,说:“这是只德国牧羊犬,才1岁大,并且耳朵上有耳号,显然是被主人遗弃了。狗狗一定得了重病,快送它到最近的宠物医院。”

  据这位姑娘透露,他们三人都是成都一个饲养小宠物论坛的网友。她的网名叫“缪缪丫头”,而另两位宠友分别叫“OROCHI”和“新月”。“缪缪丫头”给牧羊犬取了个新名字——沙迦。

  他们叫来了一辆电三轮,辗转多个地方,终于将它送到了龙腾中街的一家宠物医院。经过诊断,沙迦患上了晚期犬瘟,呼吸系统已经衰竭,治愈率几乎为零。

  随后,他们四处打电话寻求网友和各大宠物医院的帮助,但每个电话的结果都是三个字——安乐死。为了解除沙迦的痛苦,他们终于妥协了。“OROCHI”和“新月”拿出了手中的相机,对着沙迦不停的拍着照,“新月”表示,她希望通过影像永远记住沙迦。

  记下耳号

  网友要找狗主人理论

  医生给已经昏迷的沙迦注射了安乐针剂,几十秒后,沙迦停止了心跳。“缪缪丫头”帮沙迦合上双眼。随后,他们商量,决定将沙迦的遗体埋在青羊大道附近的荒地里。

  沙迦病重被主人遗弃,网友们十分愤怒,他们表示,如果沙迦的病早点治疗,痊愈的机会就会很大,即使晚期治不好,主人也可以找到医院对自己的狗实施安乐死,不能将它遗弃。网友们表示,已经记录下了它的耳号后四位是8612,当晚他们就会将沙迦的品种,体型,年龄,以及耳号后四位全部发布到E宠网,希望网友们能够将沙迦的主人查出来,并告诉他沙迦的死讯,让他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愧疚。

  疾控中心:

  处理伤病犬专业点好

  如何处理病死宠物的尸体?成都市疾控中心消杀科科长窦丰满表示,虽然这种情况无须作为疫情上报,其尸体也可自行处理,但处理时应注意规范。首先,掩埋地点必须远离人群和水源地,其次掩埋时应该戴上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避免接触到宠物的分泌物,如唾液,鼻涕等,还应注意掩埋时不要被宠物的爪牙划伤,如划伤应立即用消毒药水处理。最好将尸体用坑掩埋,而且坑越深越好,填土好后应在坑上洒上消毒粉末。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