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头部中枪 子弹藏在脑中数年浑然不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头部中枪 子弹藏在脑中数年浑然不知
2009年10月19日 08:2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市民头部中枪,一颗子弹藏在脑中数年却浑然不知!最终医生在B超和X光定位下,通过原弹道“逮”到并取出了弹头,目前患者仍在康复中。

  一周前,大沥的李某突然用头拼命撞墙,他家人把其送到佛山市中医院。其家人称,李某几年前受重伤,抢救治愈后一直无异常。但最近开始胡言乱语,十分烦躁,甚至撞墙自伤。医生检查发现李某颅内左侧藏有一子弹状的金属异物。“我们认为子弹是从右侧斜着打进去的,并形成了一条约10多厘米长的弹道,遇到枕骨才停下来,没想到在脑袋里一‘住’就是几年。”刘毅主治医师说。

  医生称,李某之所以如此命大,是因为子弹射入时并未伤及脑部主要的血管和神经,子弹贯通穿过的脑组织也恰好是大脑的非功能区,因此对身体的功能影响不大。而这种情况竟大难不死,还能正常生活,可谓是奇迹。

  医生表示,子弹是铜制的,铜离子在脑液中不断析出,并逐渐腐蚀和刺激脑组织,因而患者出现后发精神异常。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记者高敏华 通讯员禤影妍、冯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