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狱少年步行80公里返家 恼亲人冷漠重返团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出狱少年步行80公里返家 恼亲人冷漠重返团伙
2009年10月19日 09: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何少年郑某出狱不久即再次加入撞车团伙?记者昨日在广州从化市检察院了解到,郑某出狱当天,没有亲人去接他,他便徒步80公里回到佛冈迳头镇老家。但他没有回到家中居住,而是在迳头街上游荡了10多天,并在这里作出重返撞车团伙的决定。

  坐牢7月无亲人探望

  去年12月底,17岁的郑某在“老板”范某的组织下,窜到从化街口环城路段,骑自行车故意与汽车碰撞制造假交通事故,并索取汽车司机钱财。今年2月,郑某因诈骗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接着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郑某在释放10多天后,又加入范某的撞车团伙。在短短一个多月内,郑某等人在天河区、白云区实施撞车诈骗10余次。检察官手里的案卷显示,郑某自称家里还有父母、兄妹和奶奶,可直到他第二次被抓,身上穿的衣服还是同监舍的犯人送的。按郑某的话说,他之前在监狱的7个月里,没有一名亲人去看望他。因没有人管教他,他才变得更加坏了。

  因属累犯将受到严惩

  检察官表示,7月20日,郑某刑满释放,没有亲人来监狱大门口迎接他。为此,郑某决定步行回家,自从化到迳头镇至少80公里,他至少走了两天。郑某在老家待了10余天后,见无事可做无处可去,便再次打电话给范某,要求重回撞车团伙。

  检察官表示,郑某属累犯,其所获刑期至少是有期徒刑一年以上。然而,谁也无法保证郑某第二次出狱后,不会再踏上犯罪歧途,希望郑某的父母与儿子保持联系,并积极配合司法机关改造郑某。(记者胡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