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熊猫基地外墙被砸 "熊猫警长"开"坝坝会"破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熊猫基地外墙被砸 "熊猫警长"开"坝坝会"破案
2009年10月19日 10:07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8日),守护着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社区民警时孟华一刻也没闲着,西博会期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迎来了5万多名参加西博会的中外来宾。而在西博会前夕,被称作“熊猫警长”的成华分局青龙警署社区民警时孟华通过“坝坝会”,修补好了破掉的熊猫基地的外墙。

  时孟华回忆,西博会开幕前夕,他在一次例行巡查中突然发现熊猫基地的外墙有一个1米多宽的口子,虽然外墙里面还有一道内墙,但是失去一道防护屏障就意味着多增加一份安全隐患。时孟华立即联系基地保卫部门,当天就把破损的墙面补了起来。可是第二天,当他再次进行检查时,发现头天刚刚修补好的墙面又出现了一个缺口。难道是有人故意砸开的?时孟华心中顿时警觉了起来。他一边协调基地工作人员再次修补墙面,一边迅速到基地附近的回龙村二组展开了走访调查工作。

  通过走访,砸墙的“元凶”终于水落石出。原来,新修不久的外墙有一段挡住了回龙村二组居民经常行走的一条小道,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一些不便。部分村民忍受不了绕道带来的麻烦,于是偷偷地在基地外墙上挖了一个洞以便“可以少走点弯路”。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熊猫警长”马上组织回龙村二组的居民开了一个“坝坝会”,把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重要性讲给居民们听,同时还用生动的实例宣传西博会知识和法律知识,“坝坝会”结束时,曾经砸墙的村民向时孟华“承诺”:再也不会为了自己的“方便”,而做威胁熊猫基地安全的事情。(华西都市报 钟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