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村民挖地基修房 挖出20万年前野牛化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达州村民挖地基修房 挖出20万年前野牛化石
2009年10月19日 10:15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达州市大竹县一村民准备修房,挖地基时一不小心挖出了20万年前的一具完整的野牛化石。昨日,这些化石被送到当地文管所收藏。

  9月30日,家离大竹县城10多公里的村民周明千选好建房地址,请来亲戚帮忙挖地基,挖了几米深,在一大片石灰岩下面的泥土中,突然发现一段超过1米长的灰白色东西,大家仔细一看,发现像动物化石。周明千赶紧向政府报告。国庆过后,大竹县文管所和达州市文管所一同进行了发掘,一共挖出40多块动物化石。个体保存比较完整,骨骼受到挤压位移,化石全长1.05米,其中头骨臼齿长0.3米。根据市文管所初步确定为生活在第四世纪上更新世时期,距今约20万年,属野牛化石。昨日,这些化石也被搬到了文管所妥善保存。

  据介绍,在大竹县发现动物化石尚属首次,这对研究该区域古地理、古气候等提供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华西都市报 李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