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严重车祸 大货压扁商务车致六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顺义严重车祸 大货压扁商务车致六死(图)
2009年10月19日 10:4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救援人员正在清理现场。昨日凌晨,通顺路,一大货侧翻将一商务车压扁。读者曹先生 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凌晨2时15分许,顺义区通顺路米各庄路口,一辆集装箱式大货车与一辆商务轿车相撞后侧翻,将轿车压在货箱下。事故导致轿车中6名乘客死亡,1名乘客受伤。目前,市政府、市公安局等已介入调查。

  据有关部门介绍,昨日凌晨2时15分许,司机袁龙驾驶一辆内蒙古牌照的集装箱式大货车,由密云县前往辽宁省沈阳市运送货物。途中,该车经通顺路,由北向南行驶至顺义区通顺路米各庄路口时,与一辆西向东驶来的现代商务轿车相撞。其间,货车司机袁龙向左打轮躲闪过程中向右发生侧翻,将商务轿车压在右侧货箱之下,造成轿车内人员全部被困。

  事发后,市政府、顺义区及市公安局领导迅速赶赴现场,指导现场处置和善后处理工作。市公安交管局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均赶赴现场,与顺义交通支队密切配合,积极抢救车内人员,并对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劝阻过往车辆绕行。

  据有关部门表示,商务轿车为北京牌照,核载7人,司机为河南籍的朱铁领,车内还有乘客6名。经初步调查,事故中6名死者除一人身份待查外,其余均为外地来京人员。而大货车司机袁龙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目前,其正在接受警方问讯。

  顺义警方表示,货车侧翻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由于发生在凌晨,事故未对周边交通造成影响。

   现场

    乘客从车窗伸出手求救

  据附近目击村民介绍,大货车上满载德芙巧克力,约有十余吨。凌晨2时30分许,北轻汽消防中队两部救援车到达。此时,商务轿车仍被大货车卡住,其顶棚严重变形,呈扁平状,轮胎全部发瘪。两车油箱全部被撞坏,漏出大量汽油和柴油。

  “根本看不清楚里面有几个人。”目击村民说,为防止意外,消防员立即开始喷洒泡沫,稀释油迹。突然,一只手从车窗内伸出,轻微摆动,但没有声音传出。见此情况,救援人员紧急调来吊车,将货箱抬起,配合消防人员破拆商务轿车车身,营救被困者。

  40分钟后,挥手求救的男子王某首先被抬出,由999急救车运离治疗。“他当时还很清醒,嘴里念着‘我不会放弃,我知道你们(消防员)一定会救我出来的’。”救援人员表示,至凌晨3时30分许,随着商务轿车被“肢解”,另有6名被困人员陆续被解救出来。

  昨晚7时许,记者了解到,幸存者王某,42岁,脑部外伤,已入住999急救中心治疗,暂时情况稳定。而其他6名同伴因伤势过重,全部身亡。(记者展明辉 王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