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闯小区挨户敲门称被追杀 居民不敢回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闯小区挨户敲门称被追杀 居民不敢回家(图)
2009年10月19日 15:29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一名黑衣男子闯进楼道,称被人追杀,一些居民吓得直到警察来后才敢回家。由于怕再遇到类似的事情,事发单元平时经常打开的防盗门已经锁上了。 记者 岳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沈阳市和平区光荣街13-10号楼一个单元的居民们被吓了一跳:一名黑衣男子闯进这个单元楼道内,他神色慌张、浑身发抖,挨个屋敲门,说有人要杀他,请求让他进屋躲一躲。

  当时是上午11时许,刚刚在楼下拾掇完秋白菜的苏晓静大姐抱着一棵大白菜走进楼洞里,刚上到2楼,一名二十多岁的黑衣男子冲了上来,苏大姐吓了一跳,以为遇到楼道里抢劫的人了,手里的大白菜也差点掉在地上。“大姐,救救我,有人要杀我,让我去你家躲躲吧! ”黑衣男子神色慌张地说。还没等苏晓静反应过来,二楼一家的门开了,一个男子从屋里提出一袋垃圾放在门口。黑衣男子转身扒住打开的门,浑身发抖着哀求开门的人让他进去躲躲,开门男子连说“不行”,然后关上了门。

  苏大姐脸都吓白了,家也不敢回了,连忙抱着白菜往楼下跑,恰巧在楼洞口碰到买菜回来的邻居李大爷。“别上去了,有个男的进咱单元里了,说有人要追杀他。”苏大姐哆嗦着说。

  李大爷赶紧掏出手机报了警,之后两人和陆续赶到的居民一直守在楼下,没敢上楼,直到警察赶来。

  记者赶到时,小区居民表示, 11时30分,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分局马路湾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将黑衣男子带出了楼道,护送他安全离开。

  居民称,楼道虽然安装了防盗门,但是年久失修,有时锁不上,只是虚掩着。住在三楼的毛启明先生说:“那名男子进不去居民的家里,就一直在打手机,也给110打了电话,我隔着门都能听见。 ”毛先生说,那名男子差不多隔一分钟就给110打个电话,问警察到哪了,什么时候能到。“万一他是借口躲藏,实则入室抢劫的怎么办?”二楼的季女士当时也听到了求助声,但是出于安全考虑,没有开门。附近的居民表示,如果这名男子真的是被追杀,应该直接去找警察,这样躲到小区居民家,谁敢给他开门啊?老百姓谁也不愿意主动招灾惹祸。

  在马路湾派出所,一位姓周的值班民警告诉记者,他当时就在出警的车里。那位躲进居民楼的男子是外地来沈阳打工的,坐公交车时因拥挤和几个年轻男子发生口角,对方挥起拳头要打他,他吓得赶忙下车逃跑,要打他的人也追下了车,“那名男子可能是看到小区有保安,以为有了保护才跑了进去。”

  这位值班民警称,民警们排查了现场,确定没有可疑人后,就护送这名男子离开了。目前事件的详细情况正在调查中。(辽沈晚报 记者岳鹏)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