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125天内三次"突围" 先后捅伤警察劫持出租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嫌犯125天内三次"突围" 先后捅伤警察劫持出租车
2009年10月19日 15:33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2009年4月7日凌晨,他在怀远县街头持刀重伤两名民警,逼退增援民警而逃脱,到8月10日,枪口抵住他的眉心,警方整整用了125天,辗转三省六个地市。而在这期间,他曾在陷入警方包围时,劫持出租车司机亡命一搏、曾因所乘客车高速抛锚而侥幸逃脱、还准备了警服、伪造警官证,试图乔装警察躲过追捕。

  第一次被包围:持刀伤警察 逃了

  春末夏初,4月的怀远县城凌晨微凉,屡次发生车辆牌照被盗、敲诈勒索、持枪抢劫案件,引起怀远警方的高度重视。 7日凌晨1时许,怀远公安局巡防队员在该县的淮丰苑小区发现两名男子,一名在车旁打电话,一名在车内,形迹可疑。民警上前盘问时,打电话男子撒腿便跑,民警立即上前追赶。车内男子见情形不妙,撞开车门掏出匕首逼退两名巡防人员后逃跑,在该小区门前被赶到的巡防队员拦住,该男子持刀挥舞,刺中巡防队员的左肋。此时,另一组民警随后增援,在拦截过程中,歹徒又连续挥刀伤人。一民警右侧锁骨下被匕首扎入,伤及肺部;另一民警腹部被刺,警服被刺穿,但所幸有皮带保护,未击中要害。

  两名受重伤的巡防队员胸壁被刀刺伤,并发生气胸现象,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在连伤数人后,驾驶一辆白色伊兰特轿车疯狂逃窜,车辆疾速启动留下的轮胎印记清晰可见。

  第二次被包围:劫持出租车 逃了

  是夜,由于案件性质极其恶劣,凶手极其疯狂,怀远县立即会同周边县市警方展开围捕。警方首先从嫌犯逃脱时所驾驶的轿车入手,“2点01分,交警监控录像拍到一辆无牌照、带天窗的白色伊兰特轿车在怀远至凤阳路段逆向行驶。”通过分析,专案组果断作出决定,将此车锁定为嫌疑车辆。

  经过大量排查,确定该车系蚌埠市一汽车租赁公司所有,租车人崔伯路的体貌特征与被捅伤民警的所述一致。据了解,此人性格暴戾,好勇斗狠,在蚌埠西区、怀远马城一带小有名气。 2004年因涉嫌重伤害被扬州警方处理过,2005年在江苏仪征涉嫌三起持枪抢劫,被江苏警方网上通缉。围绕他的追捕展开了。

  7月13日,蚌埠市龙子湖公安分局民警在日常巡逻中突然发现了嫌疑人的行踪。

  崔伯路此时正坐在一辆出租车内,他见到已有多名警察围拢而来,将出租车团团围住,自己陷入了包围圈中时,在场的民警透过车窗清楚地看见,他突然持刀劫持出租车司机加大油门逃离。

  第三次被包围:客车突抛锚 逃了

  随后,在蚌埠市崔伯路的租住房内,民警搜出自制手枪3把,子弹100余发,火药一瓶。这一次的经历,让嫌疑人更加如惊弓之鸟,行踪愈加诡秘。

  于是,一场规模浩大而又艰苦异常的摸排布控工作悄悄地展开了。围绕崔伯路的社会关系,怀远警方远赴上海、宁波、扬州、仪征、滁州、淮南、蚌埠等地,行程上万公里,撒下天罗地网,静静地等候猎物的出现。追捕行动紧锣密鼓地开展……

  7月18日,身在上海的民警获得一重要线索:崔伯路已从淮南乘坐一辆上海牌照的大巴前往上海。该车将途经沪杭高速,由嘉定出口下高速后转道上海。侦查员立即与上海刑警总队取得联系,上海警方对此尤为重视,鉴于犯罪嫌疑人的穷凶极恶,且身上可能携带武器,派出了全副武装的特警在嘉定出口处张网以待。然而,侦查员与特警队员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守候,嫌疑人乘坐的大巴始终没有出现。怎么回事?万分焦急中的侦查员立即与客运公司取得联系,才得知该车在高速路上抛锚,所有乘客已被全部分流。

  第四次被包围:手枪顶脑门 蔫了

  经过连续数天的秘密侦查,专案组侦查员获悉一重要信息,崔伯路已投身淮南一朋友“阿杰”处,就藏匿在淮南市田家庵区金湾名街。

  8月10日,警方秘密赶到淮南,当日下午5:30,摸排人员传来信息,嫌疑人正在金湾名街某品牌服装店中。按照既定方案,10名抓捕组成员兵分两路,左右包抄,直奔嫌疑人所在。正在店中试衣服的崔伯路,被民警手中的手枪死死抵住脑门。抓捕组成员就势将他掀翻在地,其余人员一涌而上,当场从其身上搜缴出匕首一把,并第一时间将其安全带离现场。

  7:15,在淮南市崔伯路的租住房内,侦查员搜出自制手枪一把,衣柜内警服、警用背包、皮夹、证件一应俱全。据其交代,他购买警服、警用背包等是为在陷入绝路时乔装警察来躲过追捕。

  目前,崔伯路已被刑拘,羁押在怀远县看守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中当事人系化名)(安徽商报 叶旻 汪胜强 年亚奎 强飞)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