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江油村民发现"袖珍恐龙" 神秘骨骸待揭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江油村民发现"袖珍恐龙" 神秘骨骸待揭秘(图)
2009年10月19日 15:2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江油市东安乡福严村村民严天斌来电报料称,他妻子打扫清洁时,发现了一具神秘小动物骨骼。

  昨日(18日),记者来到严天斌家,这具神秘骨骼乍一看,还真有点像“袖珍恐龙”!这是一具脊椎动物骨骼,整长约10厘米,表面残留稀疏毛发。骨骼最前端为一块环形头骨,宽约3厘米,由韧带与脊柱相连。脊柱中空,椎骨共17环,其中胸部、腹部各7环,尾部现存3环。胸腹相接点为脊柱最宽处,约2.5厘米。腹部7环椎骨各对应生有一根“肋骨”,看起来像一排篦齿,其中第3根肋骨最长约3厘米。

  严天斌说,几天前他妻子打扫猪圈后让他去倒垃圾。他无意间在垃圾里发现了这具骨架。消息传出,乡亲纷纷登门看稀奇,可大家左看右看,有的说像蝎子,有的说像海马,有的甚至说像恐龙骨架……就连严天斌在农校读畜牧专业的儿子看了也是一头雾水。

  这究竟是什么动物骨骼呢?严天斌同意后,记者带上骨骼请教了江油市野生动物保护与水产管理部门。“不像蝎子和海马,更不可能是恐龙骨架!”由于严天斌长期购买含有骨粉之类的混合饲料喂养生猪,水产专家初步分析认为这可能是某种海洋小动物骨骸,但究竟是什么尚不清楚。(绵阳晚报 陈元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