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手舞菜刀欲纵火自焚 南京警方成功解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男子手舞菜刀欲纵火自焚 南京警方成功解救
2009年10月19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十月十九日电(秦公宣 朱晓颖)18日清晨,秦淮警方有惊无险的化解了一场警情。一名男子因为失业没有了经济来源,竟然纵火想一了百了,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化解了一场悲剧。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10月18日晨6时53分,红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风光里小区有人故意放火。正在值班的所长岳真随即带领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当民警到达时发现风光里时,便南边窗口有大量浓烟冒出,一名中年男子手持菜刀上下挥舞,在南阳台来回走动并大声叫嚣不让群众观看,情绪非常激动。民警立即通知消防部门,同时上楼查看了解情况。

  民警发现当事人的房门已被反锁,民警几经劝说,当事人才打开了内侧的房门,与民警面对面的对话,但仍然手持菜刀拦在门口,不让民警和消防队员进去救火。由于该小区每户都安装了管道煤气,如果放任火情发展,极有可能引发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在万分危急的时刻,民警临危不乱,为了稳定其情绪,民警递上一支烟并耐心地做该男子的思想工作。在与民警“拉家常”中,该男子逐渐消除了抵触情绪,终于同意消防人员进门救火,此时房屋内客厅、厨房均已烧得面目全非,冰箱、电视机等电器也已毁于一旦。

  看到这一切该男子明显有了悔意,但仍一直举着菜刀不放。就在消防人员完成扑救,准备收拾工具离开时,持刀男子的注意力被分散。处警民警抓住这个机会,趁其不备一把将其手上的刀夺下,合力将其制服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原来该男子李某半年前因酗酒失去了工作,丧失了经济来源,觉得活着没意思,想自杀一了百了。

  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