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醉驾”两个月 广州涉酒交通事故锐减六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整治“醉驾”两个月 广州涉酒交通事故锐减六成
2009年10月19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19日电 (唐贵江 交宣)记者今天从广州市交警部门获悉,该市警方从八月十五日到十月十五日在全市举行整治酒后驾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行动,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治,相对前两个月份,广州市涉酒交通事故下降了六成三,取得明显成效。

  警方介绍,在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中,广州市共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六百八十宗,在此期间,广州共发生涉酒交通事故共七宗,事故共造成三人死亡五人受伤。而六月十五日至八月十四日,该市警方共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一千一百二十六宗,涉酒交通事故十九宗,死亡十人受伤二十一人。

  警方表示,上述统计数据显示,采取整治行动的两个月与对上两月相比,涉酒交通违法行为宗数、涉酒交通事故宗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下降三成九、六成三、七成、七成六。数据表明,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治酒后驾驶专项行动已取得明显成效。

  警方强调,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加强对酒后驾驶的整治力度,对酒后驾驶的国家公务人员,将一律抄告属地纪检监察部门;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不处罚、从轻处罚或者说情的,一律追究当事民警和有关负责官员的责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