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嘉鱼公安局正开打黑会议 遭黑团伙围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嘉鱼公安局正开打黑会议 遭黑团伙围攻(图)
2009年10月22日 11:10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监控录像中当时画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日上午,(湖北)嘉鱼县发生一起有黑恶势力预谋、组织的群体性冲击公安机关事件:武汉江夏一家赌博公司的“马仔”,在与对手争夺赌博地盘的火拼中遭枪击死亡,为给死亡的“马仔”讨说法,“马仔”生前同伙及亲友共40余人,驾驶6辆灵车,手捧死者遗像,堵住嘉鱼县公安局大门,冲击公安局。

  事发后,嘉鱼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将带头冲击公安局的人员强行带离现场,将其余家属驱散。目前有8名带头闹事者被拘留。

  整个事件中,有5名民警被打伤,可民警们保持了高度克制,始终没有使用警械。

  目前,嘉鱼警方正在抓紧调查此案。

  楼上在开打黑除恶会议 40余人强行冲击公安局

  前日上午9时许,嘉鱼县公安局办公大楼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陈朝裕,正就一场打黑除恶的工作进行专题会议研究部署。

  9时30分许,该局的正常办公,突然被门前的吵闹声打破了。“当时,公安局大院的出入口伸缩门打开有一个多车道,突然一辆挂着白花的蓝色轿车,很快就冲进了公安局大院。”公安局55岁的当值保安刘神宝回忆说,他发现有人开车进入公安局后,马上走出门卫室进行制止,并要求司机把车开出去。这时,车上下来一人大叫:“人都死了,还不能把车开进来?”

  随后,一名男子还上前,猛推了刘神宝一把,让他站到一边去。随后,第二辆挂着白花的灵车赶到,正准备驶入大院时,刘神宝上前将其拦下。这时,先前冲入公安局院内的轿车倒车至该局大门前,车上的人下车后,将车门打开,与后赶来的4台灵车,一起将公安局大门堵住。

  刑侦队长劝说遭殴打

  嘉鱼县公安局办公大楼对面的几家商铺,距离公安局大院约有15米。

  昨日下午,一家店铺业主称,当时现场一片混乱,因公安局门前的马路是条交通要道,过往行人比较多,因此公安局门前一时聚集了上百群众。

  当时,他跑过去看热闹,听到冲到公安局的人群中,有的人喊着“打啊、打啊”,其中一名青年男子,还冲到他认识的该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张忠峰面前,一拳就朝张的鼻子打了下去。

  张忠峰介绍,当时他与治安大队教导员王茂波,正欲驾驶警车出门,赶到看守所去提审一名嫌疑人,却发现公安局大门被灵车堵住了,遂上前说请不要堵门,有什么问题可以反映。这时有人却称,人都已经死了,我们有几十人,今天就是来找麻烦的。其中一名青年朝他的鼻子打了一拳。随即,一群举着遗像的人强行冲进公安局,并对阻拦的保安和民警进行推搡。

  公安局长喊话也被围攻

  楼下的吵闹,引起了陈朝裕的注意和重视。

  昨日,陈朝裕接受记者采访称,当时他主持的打黑除恶专题会,仅仅开了20多分钟,发现楼下有群众堵门后,就马上与公安局政委徐墩全一起,赶到大门口,告诉堵在门前的人,他是公安局局长,询问对方是哪里人,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跟他当面讲。同时,他还对堵门的人喊话:“你们可以找几个代表,一起到会议室反映情况。”

  一名目击者介绍,当时公安局长喊话后,对方有人称是江夏人,质问死者的事怎么没人管。局长回复说,你们来几个亲属,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好好谈一谈。可是,冲进公安局的人有人喊“有什么好谈的”,同时有人趁着混乱,一把抓住了公安局长的衣领。

  嘉鱼警方介绍,陈局长的衣领被人抓住后,他又多次喊话表明身份,要求对方冷静,可对方置之不理,并欲继续强行冲击公安局。

  推拉中,陈局长的衣服被对方的人撕破。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