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团伙专骗外地老板 以谈生意为名诈骗10余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人团伙专骗外地老板 以谈生意为名诈骗10余起
2009年10月22日 13:34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焦作市山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通过20天的缜密侦查,20日成功摧毁一个专门诈骗外地私营企业主的系列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侦破案件10余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

  今年9月29日,刑侦大队三中队接到安徽私营企业主王某报案称,自己被自称是中铁十八局的李经理的人以谈生意签订合同为名,约至焦作后骗走现金1万元。接报后,民警迅速展开工作,经过分析发现近年来有多起利用谈生意名义诈骗外地私营企业主的案件。

  民警在调查走访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曾带领被害人王某在焦作市工业路某酒店吃饭谈生意,据该酒店一名服务员回忆:由于犯罪嫌疑人经常来酒店吃饭谈生意且出手大方,所以对此人印象深刻。2009年10月18日中午12时许,犯罪嫌疑人再次出现在该酒店。民警立即前往抓捕犯罪嫌疑人,大约1个小时后,4名犯罪嫌疑人吃完饭刚刚离开酒店大门,被早已埋伏在此的民警一网打尽。

  经查,4名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赵某、刘某系新乡市人,2008年9月就开始从互联网查外地私营企业主的联系方式,然后电话联系外地私营企业主,谎称是中铁十八局的,以谈生意为名将被害人骗至焦作,假装与被害人签订合同,趁机诈骗回扣或者骗取被害人给假冒单位领导送礼。4名犯罪嫌疑人利用此方法在焦作诈骗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就在他们被抓获的时候,以同样的手段刚刚诈骗得手一名来自山东的私营企业主现金4800元。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山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郭长秀通讯员李占枝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