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女拿3套房求嫁被拒 红娘:找对象要摆平心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龄女拿3套房求嫁被拒 红娘:找对象要摆平心态
2009年10月22日 15:5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本科学历?Pass。没好工作?Pass。没房子?Pass。

  本科毕业的何云自身条件不俗,有份不错的工作,还有三套房子,打从五六年前开始,就立志要找个门当户对的男朋友。这几年,因为这几个条件,无数棒小伙都被淘汰。

  如今,眼见着年纪见长,何云心里也急了。后悔之下,她拿着三套房子当嫁妆,想挽回当初的男朋友。然而这一次,却是她被对方“Pass”了。

  因为男友没房子姻缘告吹

  五六年前,刚一听说何云的条件,“业余红娘”康伯就上了心,尽力帮她介绍学历高、工作好的小伙,“介绍了不少人,里面有机关干部、有公务员之类的,可都没结果”。有几次,何云看了材料后觉得有几个不错,试着碰了面,可都没了下文。

  康伯说,曾经有一次,何云差点相亲成功,可后来因为房子吹了。“当时我朋友的侄子要找对象,挺般配的,又是本科,又是机关干部。见了面,双方刚开始很好,也很有感觉。可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女方一家子嫌弃男方没房子,拒绝了。当时她还说,文凭这种东西没关系,但没房子是万万不行的。”提起这事,康伯很是惋惜。

  后来,康伯又帮她介绍了10多个小伙子,可还是没成,只能一直拖着。这一拖,她就拖到了30岁开外。

  “现在她年纪大了,想找个好对象难度更加大了。”康伯说,找来找去,都找不到合适的对象,何云也有些后悔了。她曾经拿着3套房子去找之前那个男的,可是当初那番遭遇让对方感觉很没面子,反而不肯答应了。

  “红娘”:找对象要按心来

  “业余红娘”康伯曾经成功撮合了二三百对恋人。过去,他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有个女医生,由于一直挑,所以40多岁也没人要。”康伯说,后来他跟她谈了很久,劝说她调整了心态,最后才和一个新华书店的营业员好上了。

  康伯说,现在有两种人不好找,一种是女方学历高、物质生活好,可是,年龄越来越大;另一种则是男方学历低,条件差的。

  “找对象要按心来,不要让物质条件冲昏自己。”康伯向记者介绍说,找上们求助的,80%是女的,而且基本大专以上,条件较好,剩下的20%男的,相对来说,条件差的比较多,“所以男、女要想找到对象,必须要面对现实,摆平心态”。然而事实上,康伯感觉现在介绍成功的越来越少了,大多数看看材料,通个电话,就算完了。

  40多年来,康伯每年至少要撮合三四十对恋人,然而今年却很悬了。“看着男男女女们这要求,那要求,挑来挑去,结果都在耽误自己,等到后悔的时候,却已经晚了。”康伯说。(黄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