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有炸弹连骗两饭店 自称找工作被骗打电话发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谎称有炸弹连骗两饭店 自称找工作被骗打电话发泄
2009年10月22日 14:4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称找工作被骗,“80后”付某1小时内分别给东城“新侨饭店”、平谷“渔阳酒店”打电话称“在饭店投放了炸弹”。昨天,东城区检察院通报了该案件,付某因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检方提起公诉。

  渔阳饭店被迫停业4小时

  今年6月8日18时许,位于平谷区的“渔阳酒店”前台服务员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称,一定要和大堂经理通话,随后称自己已在该饭店投放了炸弹。

  接警后,平谷警方立即现场排爆。为不造成恐慌,酒店方称进行“演习”疏散所有人员,停止对外营业,逐层盘查。

  经4个小时盘查,警方排除了有爆炸物的可能。据统计,平谷警方动用了29名警力、2只搜爆犬,以及便携式X光机、干扰仪、机器人排爆仪等设备。“排爆”导致该酒店被迫停止营业约4小时。

  新侨饭店排爆惊动市局

  而几乎在同一时间,位于崇文门西大街的“新侨饭店”也在进行着一场“排爆”。

  检察官介绍,当日19时许,该饭店大堂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称,“买了1万元的炸弹投放在该酒店内”。

  由于该酒店是高档涉外酒店,“爆炸物”的消息惊动了北京市公安局。警方出动了刑侦总队、治安总队、东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内保处、治安支队以及派出所等部门数十警力,利用专业仪器排查,还对酒店进行外围封锁。

  酒店方介绍,内部安保力量店内排查了350余间空客房、68个垃圾桶,以及大堂、卫生间、消防通道等重点地区。经1个小时排查,才排除了有炸弹的可能。

   说法

  找工作被骗打电话发泄

  同一时间两个饭店出现“爆炸物”,经警方侦查,原是同一人付某所为。

  检察官介绍,付某是平谷区人,1982年生。他自称找工作时曾遭假中介欺骗。他只记得,对方承诺可帮忙找上述两家饭店做安保工作,于是想到打电话以投放炸弹为名进行恐吓。

  链接

  疑犯曾获刑

  检察官介绍,付某早年父母双亡,由已近90多岁的爷爷奶奶抚养。他性格偏执、内敛,未成年时因盗窃被判刑3年;后于2003年因抢劫被判刑8年,经减刑,今年2月初被释放。

  根据刑法有关规定,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应当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记者刘洋 通讯员田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