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将情夫包装成"公安局政委" 骗走亲戚52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将情夫包装成"公安局政委" 骗走亲戚52万元
2009年10月22日 15:26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江女子黄某妹将情夫包装成“公安局政委”,骗得姐夫家族的信任,骗走姐夫的妹妹苏某珍及其亲属的52万元购房款。日前,罗源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了黄某妹。

  女子自称富婆 骗了姐夫一家人

  黄某妹是连江丹阳人,在罗源县暂住,时常出入其姐夫家,很快就和姐夫一家人熟悉起来。黄某妹经常吹嘘自己门路广,认识的人多,生意也做得很大。她声称自己在周围几个县都开了店当老板,还在罗源当地一家大酒店参股。

  黄某妹姐夫的妹妹苏某珍对这个“能人”很崇拜,经常热情邀请黄某妹到她家做客,有什么要紧事也找她商量。黄某妹也摆出富豪的气派,以考虑让出部分紧俏的股份给苏某珍为诱饵,拉拢讨好对方。

  包装情夫 骗走52万元

  去年11月的一天,苏某珍让黄某妹陪她去逛当地的楼盘。黄某妹一眼就看出她急着买房,便谎称自己的未婚夫是公安局政委,有一些朋友在做房地产生意,通过他可以买到便宜房子,会省下好几万元。

  见苏某珍犹豫不定,黄某妹决定把戏演得更逼真一些。一周后,她带着8万元现金来到苏某珍家中,表示可以先帮她垫付一部分购房定金。

  随后,黄某珍还让情夫杨某假扮成公安局政委到苏某珍家中“串门”,杨某许诺可以帮苏某珍的儿子在公安局里找一份工作。苏某珍终于被打动,决定通过黄某妹买房。

  今年2月至6月,苏某珍陆续给了黄某妹33万元购房款,还满心欢喜地将这个“能人”介绍给自己的弟弟和外甥。黄某妹故伎重演,从这两人处骗走19万元购房款。

  得手后,黄某妹将部分赃款分给杨某,剩余的钱被她用来还债、盖房、购物,过着奢侈的生活。苏某珍等3人对新房望眼欲穿,迟迟未见交房,细查之后才知道被骗了,于是将黄某妹扭送到公安局。

  办案检察官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期,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实施诈骗的案件层出不穷,许多罪犯或为自己披上“华丽”的外衣,装扮成神通广大、呼风唤雨的“能人”,或满嘴甜言蜜语地攀交情、拉关系。他们常常先诱以小利瓦解受害人的戒心,在取得受害人的信任后才实施诈骗。(王威 陈沂 纪荣毅 陈跃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