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挂车超载被扣 同伙报假警调离警车司机驾车逃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半挂车超载被扣 同伙报假警调离警车司机驾车逃窜
2009年10月22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0月22日电 (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毛勇胜 邵军辉) 今天凌晨,在沈海高速公路慈城出口一辆半挂车因超载被民警扣留,尾随“保护”的车主朋友报假警调离警车,司机全然不顾在场民警的安危,加大油门逃离现场。

  10月22日5时30分许,宁波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正在沈海高速公路慈城出口执勤,这时从高速公路下来的一辆车牌为豫P的半挂车引起民警的注意,车上装了满满一车货,且用蓬布遮盖得严严实实。

  民警上前将其拦下,并对该车进行检查。民警检查发现,该车钢板已严重向下弯曲,18个轮胎均明显鼓出,存在超载的嫌疑。山东籍司机朱某向民警出示的货单显示车辆所载的货物有50吨,而该车行驶证上显示的核载仅为30吨,民警作出扣留车辆、过磅卸货的决定。

  当民警准备将车辆带往指定地点卸货时,一名过路小车司机跑到民警处报警,称沈海高速公路掌起到慈城两收费站之间有大客车翻车,有多人受伤。接到报警后,民警一边赶赴现场,一边报指挥中心指令救护、急救、消防等部门一同赶赴。慈城收费站留下一名民警看守该车,等其他警车过来带其去过磅。

  当警车离开后,司机朱某立即发动车辆,全然不顾在场民警的安危,加大油门逃窜。

  民警驾车到达小车司机所称的事故路段后,发现根本没有发生事故。经过调查,民警发现,报假警的人正是该半挂车车主的朋友,车主在出车前就考虑到车辆超载可能会被执法部门查处,于是就专门安排了朋友尾随“保护”,目的就是在该车遇到处罚时报假警以调离现场处理的民警,逃避处罚。

  “交通违法车辆逃避交警处罚的心理可以理解,但为了逃避处罚报假警将警车调走,又不顾民警的生命安全强行冲卡的行为实在是太恶劣。”高速民警邵警官无奈的说,这次报假警,不仅造成了警力资源的极大浪费,也使民警和其他急救部门对警情产生了疑惑,倘若高速公路上真的发生重大事故,出警不及时,造成的后果将不堪设想。

  目前,高速交警通报了车辆所在单位,对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