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过亿愿当零薪社区管家 湘建首个纯市场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身家过亿愿当零薪社区管家 湘建首个纯市场社区
2009年10月25日 14:50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全省首个纯市场社区——高桥大市场社区成立。令人耳目一新的是,通过民主选举,“入阁”社区居委会的7名委员中外来流动人口就有5人,他们都是家资雄厚却甘愿义务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大老板。

  作为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综合批发市场,高桥大市场成立13年来,已拥有8000多家商家,聚集了6万余来自五湖四海的经营户。然而,长期以来这一庞大的外来经营户群体却面临诸多尴尬:居民想参军报国,却无处政审;要买城镇居民医保、社保,偌大的市场却没一个两保服务站…… 涟源籍老板肖跃新深知流动人口在异乡创业立足的难处,他此次竞选上高桥大市场社区居委会委员,就是要帮大家更好地创业发展。

  据悉,不仅当选的7名委员中一大半是流动人口,整个社区3201名选民中有85%都是外来流动人口。这也是今年长沙社区换届选举中,外来流动人口选民最集中的一场选举。

  57岁的李天龙身家早已过亿,他和几位一起“入阁”社区居委会的老板在社区都是没有任何报酬的,不仅如此他们还相约“垫资进场”,如果需要,自掏腰包为社区改善环境。

  “希望你们当好社区这个家。我绝对服从你们的管理!”作为高桥大市场的“掌门人”,高桥大市场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映红昨日也投下神圣一票。罗映红笑称,老板当得再大,也要服从服务于社区,对得起选民的这沉甸甸的一票。(李卓 高亮 钟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